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建構完整的休旅陣容,全新第二代AUDI Q7登場之後Q8緊接而來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03/2014)
字級設定:
隨著2015年1月美國底特律車展時間越來越近,早已經宣布將發表全新第二代大型豪華休旅的AUDI Q7,也緊密的在德國道路進行相關測試,讓國外媒體時常捕獲到偽裝車。而比起第二代Q7的登場消息,不少人最感興趣莫過於更上一階Q8的發展計畫了。因為Q7、Q8兩者間到底會不會有所衝突以及市場銷售的定位是否會重疊,這些大家都非常有興趣。

 
現行 AUDI Q7
 
2014年11月美國洛杉磯車展開幕後,當地媒體訪問AUDI技術總監Ulrich Hackenberg時他明確提到,AUDI第二款大型豪華休旅Q8勢必會投入生產,而比起Q7的設計Q8將會有更動感且積極的車身型態,猶如跑車般的造型設計。此話一出馬上點出了Q8最大的重點,那就是AUDI要進軍近年相當流行的斜背休旅市場。

斜背休旅目前陣容最完整的豪華車廠,相信就是BMW了!因為此廠不僅有中大型運動斜背休旅X6,更在2014年紐約車展上推出都會市場取向的X4,未來更小的X2亦在原廠評估發展階段。加上另外一家豪華車廠M-BENZ,也將要發表GLE Coupe投入斜背休旅市場競爭,因此AUDI的Q8發展計畫勢必還要再加快腳步才是。

而預計在2015年底特律車展發表的全新第二代Q7,受到AUDI全新設計語彙的影響,外觀造型會有很大的變動。至於原廠已經確認發展的Q8推估最快在2017年發表,外觀方面也會遵循新設計語彙而來,不過車頂斜背的設計可能會犧牲掉第三排空間,因此七人座以及五人座的車型不同以及更運動化的外貌,將會是未來Q7與Q8的銷售差異之處。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