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動力、六車型!FORD Kuga嶄新銷售陣容新台幣85.9萬起開售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03/2015)
字級設定:
經歷18個月的銷售時間,2014年繳出5466輛總銷售佳績的FORD Kuga,在2015年一開春就於台灣休旅市場丟下一枚震撼彈!不僅大幅更動的銷售陣容,使Kuga擁有完備的三種動力、六種車型可選,更替換新1.5L EcoBoost以及2.0L TDCi兩款新動力引擎,再保留既有的大馬力旗艦2.0L EcoBoost後,完成橫跨汽、柴油以及兩種排氣量稅賦等級(1.5L、2.0L)的編成,且入門車型更直接調降2.9萬,只需新台幣85.9萬起就能入手FORD Kuga 1.5L EcoBoost!

在動力陣容大幅更動之後,FORD Kuga現行分成1.5L EcoBoost雅緻型(85.9萬元)、1.5L EcoBoost(92.9萬元)時尚型、1.5L EcoBoost時尚經典型(99.9萬元),以及2.0L EcoBoost時尚經典型(107.8萬元)、2.0L EcoBoost旗艦型(119.8萬元)和最後2.0L TDCi柴油時尚經典型(119.8萬元)六種,除新增的柴油渦輪動力外,1.5L EcoBoost的售價除經典時尚型外其餘都有所調降。而取消運動型改為時尚經典型的2.0L EcoBoost車型,則也有減少2萬元的售價調整。


新1.5L EcoBoost汽油渦輪、2.0L TDCi柴油渦輪引擎
汽油引擎動力方面,Kuga除延續擁有242hp最大馬力,以及35.7kgm峰值扭力的2.0L EcoBoost引擎外,全新搭載的1.5L 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相同渦輪增壓、燃油缸內直噴系統與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科技配置下,可爆發出180hp最大馬力與24.5kgm峰值扭力輸出,不僅超越傳統2.4L汽油引擎的動力表現,相較過往的1.6L EcoBoost動力,有著更高3hp馬力、同等扭力且具備13.1 km/l絕佳的油耗表現。

FORD 1.5L EcoBoost汽油渦輪引擎具備180hp最大馬力與24.5kgm峰值扭力輸出


FORD 1.5L EcoBoost皆為前輪驅動車型


至於也是新加入Kuga銷售陣容的2.0L TDCi柴油渦引擎,則是在電子系統精準控制噴油點火過程,以及高效能渦輪增壓噴射系統下,提供出色的180hp最大馬力及40.8kgm峰值扭力,且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只有140g/km,同時搭配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變速系統,以綿密的傳輸特性成就車輛順暢的駕馭感受,並繳出亮眼的17.3 km/L平均油耗成績,成為同級銷售對手之冠。

FORD 2.0L TDCi柴油渦輪引擎則擁有180hp最大馬力及40.8kgm峰值扭力輸出


搭配PowerShift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創造出亮眼的17.3 km/L平均油耗成績


新導入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在優異的平均油耗背後,FORD也替兩款新引擎(1.5L EcoBoost、2.0L TDCi)導入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在車輛怠速時自動熄火並維持車上其它電器運作,並在車輛起步時隨即平順安靜啟動。而在國產車上少見的能源回充系統,則可在煞車時將減速動能轉換成電能,持續回充至電瓶以降低車輛電系對油耗的影響。至於增強操控與越野能力的Intelligent All-Wheel-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則列為2.0L EcoBoost、2.0L TDCi兩種動力的標準配備。

新增Auto-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1.5L EcoBoost、2.0L TDCi車型)


Intelligent All-Wheel-Drive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2.0L EcoBoost、2.0L TDCi 標配)


FORD Kuga 2.0L EcoBoost旗艦型


僅2.0L EcoBoost旗艦型配有HID頭燈


周全的主被動防護系統
而在主、被動防護系統上,除1.5L EcoBoost雅緻型、時尚型為5具氣囊外(雙前座、雙前座車側、駕駛座膝部)、1.5L EcoBoost時尚經典型、2.0L EcoBoost時尚經典型、2.0L EcoBoost旗艦型,以及2.0L TDCi柴油時尚經典型,則全面標配7具防護氣囊(多增加雙側邊簾幕式)。而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附加車輛防滾系統(AdvanceTracR with RSCTM)、彎道穩定系(Curve Control)、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SP)及斜坡起步輔助系統(Hill Start Assist)等,則全面列為Kuga全車系標準配備。

定速巡航系統從1.5L EcoBoost時尚型以上列為標配


FORD Kuga 2.0L TDCi


SYNC加配 緊急援助通訊系統(EA)
安全科技方面,2.0L EcoBoost旗艦型仍配上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能偵測前方車間距並自動調節車速。至於前向碰撞預警系統(Forward Alert),則採雷達偵測當車輛可能發生碰撞時自動煞車,避免危險。還有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Active City Stop),偵測前方車輛無預警的停止,啟動輔助煞車降低車速以防碰撞(2.0L TDCi也配有)。另外,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和車道偏移輔助系統(Lane Keeping Aid)等,仍為2.0L EcoBoost旗艦型的專屬配備。而在SYNCTM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基礎上加載的「緊急援助通訊系統」(Emergency Assistance),則是從1.5L EcoBoost時尚型以上全面加配。


SYNCTM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再增「緊急援助通訊系統」(Emergency Assistance)


便捷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
當然,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也是Kuga的獨門配備之一(1.5L EcoBoost時尚經典型以上),車主能用腳部啟動後保險桿下方的感應區,裝卸物品毫不費力。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Active Parking Assist)能為您尋找合適車位,駕駛只需跟隨系統指令調整檔位及煞車,雙手放離方向盤地狀態下停妥車輛(僅2.0L EcoBoost旗艦型)。而SYNCTM with MyFord TouchTM搭配8吋彩色LCD觸控螢幕功能,讓駕駛者可透過語音指令、方向盤控制鍵或觸控式螢幕輕鬆控制車內的各項通訊娛樂等系統。

右鍵 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1.5L EcoBoost時尚經典型以上)、中鍵 雷達警示開關、左鍵 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


2015台灣休旅新話題
最後FORD Kuga以嶄新的動力陣容,在汽、柴油渦輪動力間滿足台灣消費者的各項需求,並結合高科技安全防護科技,再創台灣休旅新定義。而柴油渦輪動力除了與HYUNDAI ix35柴油直接對上外,MAZDA CX-5 2.2L SKYACTIV-D亦在Kuga 2.0L TDCi攻擊範圍之內。至於Kuga EcoBoost汽油動力車型方面,則還有LUXGEN U6、HONDA CR-V、MITSUBISHI Outlander等銷售對手,但經過這次銷售陣容再調整後,相信Kuga的產品實力足以在2015年再創銷售高峰。

車型

售價

FORD Kuga 1.5L EcoBoost雅緻型

新台幣85.9萬元

FORD Kuga 1.5L EcoBoost時尚型

新台幣92.9萬元

FORD Kuga 1.5L EcoBoost時尚經典型

新台幣99.9萬元

FORD Kuga 2.0L EcoBoost時尚經典型

新台幣107.8萬元

FORD Kuga 2.0L EcoBoost旗艦型

新台幣119.8萬元

FORD Kuga 2.0L TDCi柴油版

新台幣119.8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