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美合作?VOLKSWAGEN將與FORD合作打造輕型商用車
AUTONET記者:丹丹(11/21/2018)
字級設定:
由於近期新能源車型以及關稅壁壘造成全球車廠的激烈變化,各大車企也逐漸出現了所謂的同盟關係。根據近日外電報導,德國汽車製造商VOLKSWAGEN在本次的年度董事會會議上宣布,未來將會和美國車廠FORD將共同開發一系列輕型商用車,以應對未來充滿未知數的全球市場。

值得一提的是,兩家公司也確定了除了輕型商用車領域以外,也將會針對其他車型進行研發,也就是所謂的擴大合作,雖然目前VOLKSWAGEN並未公布詳細資訊,不過雙方的合作可謂勢在必行。

不過有趣的是,VOLKSWAGEN隨後也強調這兩家公司仍將是市場上的競爭對手,因此目前合作關係僅限於汽車產業,其他包括售後服務,銷售營運等將不會有進一步的關係,而這也再次間接否認了此前雙方要合併的傳言。

以投資計劃來看,VOLKSWAGEN預計2023年底將電動汽車和自動化技術的投資份額從過去的3900萬美元增加到5000萬美元。此外,旗下入門型電動跨界車款也預計於2022年推出,與FORD進行合作或許會是一項能有效減輕技術與資金壓力的好方法。

“目前VW集團的目標是加快創新步伐。我們的投資重​​點將放在未來的移動領域並系統化地實施我們的戰略“,VW集團首席執行官Herbert Diess在監事會會議後表示。而目前可確定的是,VOLKSWAGEN在逐漸擺脫過去柴油門事件的影響後,未來在純電車型等新能源車型的發展力道將會逐漸加強,以鞏固過去作為全球汽車龍頭之一的地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