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神仙也會打錯鼓?KIA E-Niro因測試錯誤將調降官方續航數據
AUTONET記者:丹丹(12/05/2018)
字級設定:
作為KIA於北美電動車市場相當重要的戰略車型,KIA Niro EV優秀的續航表現被視為向美國當地品牌CHEVROLET Bolt EV挑戰的純電車型。但近日車廠發出聲明表示,由於過去的測試流程發生錯誤,未來新車的單次充電續航距離將會有所調降。

根據外國汽車媒體所掌握的資訊, 全球輕型車測試規範組織(WLTP)所提供的測試規範有所紕漏,造成了車輛在都會區行駛測試時產生了時間差,並因此讓Niro EV獲得了比實際更好的續航數據。

此前KIA所公布的數據中,根據不同車型提供64kWh與39.2kWh兩種電池規格,其單次充電行駛距離分別為474km與310km,修改後的數值則為453km與288km,雖然在數值上有所調降,不過仍展現出令人驚豔的續航表現。

不過在動力表現方面則無測試問題,在64kWh鋰離子電池組的加持下,造就該車167km/h的極速表現,並且僅需7.2秒的時間便能從靜止加速至100km/h。除了強力的動能配置外,新車也提供了大量車用科技系統,其中包括節能駕駛輔助系統(ECO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巡航導引控制系統(CGC,Coasting Guide Control)等系統增加駕馭時的節能性以及穩定度。而在市場部分,目前車廠尚未公布推出時間,但相信將會對於北美電動車商造成相當大的壓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