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9底特律車展報導:為新世代電動車勾勒藍圖,INFINITI推出概念休旅QX Inspiration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6/2019)
字級設定:
QX50應該是INFINITI現役車款中,賣相最好的SUV休旅,無論是動力科技或是內裝奢華鋪陳,但是你可以想像下一代的QX50會進化到甚麼樣的境界呢?看看今日揭幕的2019年底特律車展,INFINITI推出的全新概念電動休旅QX Inspiration便可以得到答案,按官方說法,QX Inspiration也揭露了品牌下一個世代SUV運動休車的新的設計語彙。

INFINITI QX Inspiration純電動SUV車長4650mm,車身大小大致和全新 QX50相當,但採用個截然不同的設計手法,車身比例更為均衡,而且座艙更向前移,還有更短的前後懸。由於沒有內燃機動力占用空間,因此,設計師能夠無拘束地調整這台概念車的前後比例,並且讓它的車頭配上一個表面光滑的鈑件,上頭有發光的INFINITI的logo。四邊配上22吋的超大雙色動感輪圈,同時有突出的黑色輪拱護板。

NISSAN全球設計資深副總裁Alfonso Albaisa解釋了這台概念車的整個設計理念,他表示,原來V8引擎占據的空間會讓座艙後移,電動化之後,座艙可以前移,並且可以讓車身輪廓變得更均衡,但這也並非意味我們忘了傳達車身的動感。

原廠並沒有提供明確的動力和性能相關數據與細節,不過QX Inspiration配備一個電池模組,放置在地板下方,供電給前後輪軸的兩具馬達,這意味這台車並沒有傳動軸,也使得地板完全平坦,使得車室變得更寬敞而沒有拘束感。儀表板和中控連成一氣,變成一個特大的螢幕,伸向左右A柱。

INFINITI也沒有表明何時會推出QX Inspiration的量產版,不過原廠清楚地達這他們將會以一個專為電動車開發的底盤平台,打造一台純電動休旅車,並將會配備全輪驅動系統(e-AWD),同時前後軸配備一對電動馬達。它將會有很線性的加速,同時底盤具有低重心特色,能應付各種路況變化。

INFINITI的總裁Christian Meunier表示,INFINITI QX Inspiration代表INFINITI一個新的開始,也為品牌的首部電動車提供直接的藍圖。它將採用全新電動車專用的底盤結構,同時融合日本INFINITI的設計DNA,而這台概念車也預告未來產品將提供高性能、超低排放和給消費者信心的最大續航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6/2019)

2019底特律車展報導:機械工程大改造,SUBARU推出高性能版WRX STI S209 2019底特律車展報導:為新世代電動車勾勒藍圖,INFINITI推出概念休旅QX Inspiration
2019底特律車展報導:美規VW Passat R-Line正式發表 2019底特律車展報導:華麗越野休閒,KIA Telluride八人座越野休旅量產版首發
2019底特律車展報導:NISSAN 跨出電力驅動一大步,IMs電動概念跑房車登場 2019底特律車展報導:真的是千呼萬喚,TOYOTA全新Supra全球首發
2019底特律車展報導:新電動概念車?NISSAN釋出最新預告片 2019底特律車展報導:超越同級對手第三排腿部空間,CADILLAC XT6正式登場
2019底特律車展報導:LEXUS全新敞篷概念車LC Convertible Concept全球首發 2019底特律車搶先報:SUBARU限量性能版WRX STI S209釋出最後一張無偽裝預告圖
201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INFINITI預告將推出全新電動休旅概念車QX Inspiration 201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TOYOTA官方釋出Supra富士賽道測試影片!
201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SUBARU將推出全新性能版STI S209,首張車頭照釋出 201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GMC Sierra全新改款更帥更酷!
201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猛牛咆嘯,TOYOTA釋出Supra排氣聲浪影片 201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從油電走向純電,INFINITI預告將推出純電動跨界休旅
201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TOYOTA全新五代Supra底特律將首發,首部車特殊改裝將義賣 201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沒有V6引擎?美規VW Passat即將問世!
201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電力持續燃燒,INFINITI和NISSAN將發表新電動概念車 201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CHEVROLET Silverado HD更帥氣的改款新皮卡官圖首曝!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