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電動化的下一步,VOLVO V40即將轉型成CMA底盤的電動跑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1/2019)
字級設定:
VOLVO的XC40全球狂銷熱賣,而原來的V40有可能將被取消,不過最新消息,它將轉型變成一台跑旅。不久之前,吉利汽車借用XC40的CMA(Common Modular Architecture)模組化平台,開發代號FY11的轎跑風格的跑旅(Coupe SUV),根據英國媒體Autocar所掌握的內幕消息,未來VOLVO V40的後繼車也將比照辦理,會是一台轎跑式樣的跑旅。

根據VOLVO的歐洲總裁Lex Kerssemakers.向Autocar證實,未來V40將不會被直接替換,而是被更高底盤的車型所取代。相反地,與V40同為C 級小型車級距的車款,目前有福斯正在開發的I.D.小型電動掀背車,還有NISSAN剛發表的Leaf e+電動掀小車。不過如果是高底挑高,那麼生產成本一定會更高,更不要說它還要搭載電力驅動系統,因此把V40刪除其實反而不妙。而且高底盤車型,會有更大的風,對於電動車的最大續航力會有負面影響,這也正是為何電動的掀車會比電動跨界休旅車更有意義。

Lex Kerssemakers.表示,我們需要做一些更有創意的事情,這也是我們決定不直接取消V40 的原因。在研究產品線之間的關係,VOLVO的做法會著眼於買家下單買車時的情緒反應,而不是一味地盡可能去降低價格,而同時去追求車子的最大續航力而已。

談到以CMA底盤平台而打造的電動版XC40,它將在不久的將來實現完全電氣化驅動。在電動化之前,目前T5車型雙引擎系統,係採用T3車型的1.5升3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再配上雙離合器變速箱和 9.7仟瓦小時(kWh)電池模組與前輪驅動系統。

CMA平台結構它也同時供應 2020年 Polestar 2 使用,它的主要競爭對手是TESLA的Model 3,擁有400hp最大馬力和483公里的最大續航力,而Polestar 2的價格和Model 3差不多。目前Model 3的售價在歐洲大約是53000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89萬元,而在北美的雙電動馬達四輪驅動車型,售價為5100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59萬元。

至於XC40 EV電動車型,VOLVO的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表示,它的定價從5萬美元起跳(新台幣156萬元),相對應HYUNDAI的Kona EV電動版在美國未扣除美國聯邦政府減稅補助之前的售價是36450美元(新台幣113萬元),它的等級是次於XC40 EV的下一級,因此,可以想見XC40 EV是一台CP值很高的電動休旅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