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0 CES搶先報:日產結合綠能和自駕科技展示待客之道, e-NV200 Ice Cream冰淇車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6/2019)
字級設定:
日產NISSAN為即將到來的2020年CES消費電子展,備妥一系列原創意且十分有趣的概念車,並以Omotenashi為主題,也就是日本人真下情款待賓客之道,展出陣容包括各種機械的組合,包括一台電力驅動的冰淇淋車e-NV200 Ice Cream,還有一台高爾夫球車,它能把小白球導引到洞裡,另外還有Ariya概念車。NISSAN同時也有一些較小的展示,像是聲學新材料展演示,它能讓車子座艙變得更安靜,而日產電動方程式‎‎賽車和‎Leaf e+‎電動車在展出之列。

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首度發表的e-NV200 Ice Cream概念車,它是NISSAN日產純電動生態系統的示範之作,結合零排放的電力驅動系統,具有將可回收動能再儲存的設備,以及可再生太陽能發電裝置。

e-NV200 Ice Cream Concept的電動馬達採用40kWh的電池模組來驅動,車載冰淇淋機器設備,也包括軟性飲料製作機、冰箱、冰櫃等,都是日產最新可擕式電源解決方案“Nissan Energy ROAM”部門提供的。

根據NISSAN官方所說,ROAM裝置專為休閒應用和特種車輛而設計,總儲能容量達到1.4kWh,可由230V主電源充電(大約需1小時充滿),或利用車頂太陽能電板進行充電(大約需2-4小時充滿),這些和車儲電設備,預計在2020年內進行商業化應用。

這台冰淇淋概念車也冰淇淋販售業者提供全新的營業模式,銷售人員將在車側開啟的供應口為顧客售賣冰淇淋,而不是我們熟悉的那種傳統的櫃檯式銷售模式,新的方式可以增進商人和客人之間互動。顧客支付時可以利用現金支付,而在車子一側 有「支付面板」可供刷卡,或使用智慧手機支付工具。此外,概念車還採用全球定位服務What3Words,可精確掌握車子停放的位置,在公園或海灘附近的住家,可以很輕鬆的搜索到冰淇淋車的準確定位。

此外,日產還將帶來一款可以「作弊」的高爾夫球,球體內部裝有可為高爾夫球提供動力的電動馬達,並配備NISSAN日產最新的ProPilot 2.0駕駛安全輔助系統。當處於車子高處的攝影機監測到有人在揮桿打高爾夫球時,攝影採集到的圖像會傳送給控制晶片,晶片將計算出的最佳路徑,並下達指令使電動馬達驅動高爾夫球準確跑進洞裡。此一展示的目的,當然是在說ProPilot 2.0的自駕功能有多強。

日產還將展示先前曾在2019東京車展上鎮亮相的Ariya純電動概念車,該車預告著未來NISSAN的SUV和跑旅車的設計新方向,它們有很多元素係取材自先前已發表的IMx概念車。新車型相的設計語彙,比起當下現役市售NISSAN車款,設計碣格有進一步的提升,車頭V型設計,看起來更加優雅,另外車頭也具備強化的肌肉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