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1年式保時捷Cayenne插電式油電車型Cayenne E-Hybrid採用更大容量電池讓續航力大增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9/2020)
字級設定:
保時捷(PORSCHE)本周二在官網上宣布旗下的Cayenne車系,它的插電式油複合動力車型E-Hybrid,其電池容量將從原來的14.1kWh (千瓦小時)提升為17.9kWh,這也使得它的純電力驅動的續航里程可獲得延長。 

根據保時捷官方所說,高壓電池的總容量現在為17.9千瓦小時,而非原來的14.1千瓦小時,亦即電量增加幅度高達30%。依WLTP EAER城市周期進行測試,Cayenne E-Hybrid最大續航力可達到48公里,而 Turbo S E-Hybrid 則為 42 公里。

目前Cayenne所有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包括運動化跑旅車型,其純電力驅動的動力總成,包括整合在八速Tiptronic S自排變速箱中的電動馬達。此一動力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為 136PS馬力,最大扭力400Nm,純電動最高時速為 135公里/小時。

各個車型有需要增加動力需求時,可切換到運動化模式,來啟動內燃機動力,Cayenne E-Hybrid 車型,配備3.0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340 PS,結合油電動力,其最大綜效馬力為462 PS。Cayenne Turbo S E-Hybrid 車型配備 最大馬力550 PS的4.0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結合油電複合動力,整體動力輸出值可達到680 PS。

保時捷還宣布,配備Sport Chrono運動化計時套件的Cayenne E-Hybrid採用了新的調校策略,亦即在汽發動機充電時,將充電目標值設定為80%,而不是100%。在實際操作中,這種充電方式也值得推薦給其他電動車和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使用,藉此可增加電池模組的使用壽命,同時也能更有效地利用汽油引擎。

此外,透過駕駛模式的優化,也能提高動能效率,標準運動化計時套件的駕駛模式經過優化,可進一步提高效率和性能。電子充電模式時,其中內燃機透過負載點轉移充電電池,現在連結到調整的充電策略:當電池的目標充電狀態已從100%降低到80%。與智慧手機電池一樣,當電池的充電狀態達到大約 80% 或更多時,電池的充電速度會變慢很多,效率也會低得多。

此策略還提供了一種確保隨時提供完全恢復能力的方法。因此,電子充電模式比之前更加高效。在面向性能的 Sport 和 Sport Plus 模式下,電池始終充電到最低水準,為運動型駕駛風格提供足夠的提升選項,現在,電池在更高、更一致的充電功率下更加有效— 例如,在 Sport Plus 模式下,Cayenne Turbo S E-Hybrid 的平均充電功率為 12 kW。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