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聰明的小發明可以救命,SKODA發明世界第一個會發光的安全帶扣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5/2020)
字級設定:
SKODA強調的Simply Clever品牌精神,為汽車創造許多新發明和新功能,讓汽車創造許多價值,最近品牌宣布推出創新發明的會發光的安全帶扣,它能提醒乘客上車要繫上安全帶,以降低車禍事故受傷的風險,這項發明已申請專利。


SKODA發明的安全帶扣,採用有色的LED 燈泡,一共會顯示三種顏色,哪一種顏色取決於座椅的使用狀態,如果座位上沒有人,安全帶扣會發白光,指引乘客安全帶扣環的位置,如果有人坐在位子上,安全帶扣會顯示紅色光,提醒乘客未繫上安全帶。如果是正確固定安全帶,LED燈就會改為綠色光,以顯示安全帶已扣上,接著會自動切換成白色,以避免綠色光干擾駕駛者。

SKODA表示,這個系統可以特別為家長設計的,明亮的LED燈可以讓他們開車出發之前得以確認孩子們是否繫好安全帶。SKODA也表示,這些安全帶扣可以透過中控台的娛樂資訊系統來進行程式化設定,並且透過螢幕播放歡迎動畫,讓這些安全帶扣在夜間更加顯眼。

自發光的安全帶扣是SKODA研發中心一系列創新發明中的最新作品,過去一年來,SKODA就提出了94件發明專利的申請,這在捷克國內可說是專利申請最多的企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