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OTUS推出代號Lambda的2022年式純電動休旅車,最大馬力760匹、續航力580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0/2020)
字級設定:
在上個世紀,英國蓮花LOTUS曾經是個家喻戶曉的跑車品牌,雖然幾經沈淪,而今被中國吉利控股買下,顯然吉利有意複製他們在VOLVO身上的成功經驗,將把LOTUS改造成為一個豪奢品牌。不只生產超跑電超跑,也比照保時捷的成功模式,推出電動休旅車,為品牌創造巨大的銷售量。

根據外媒Autocar的報導,LOTUS正在開發代號「Lamada」、最大馬力760hp、最大續航力可達到580公里的高底盤電動休旅車,LOTUS的母公司中國吉利曾經承諾要「恢復蓮花成為全球領先奢侈品牌」,而這台車將是蓮花品牌史上最重要的新車開發案之一,它也將為這個英國品牌創造前所未有的銷售大量。它將於2022年推出,採純電力驅動,而非先前市坦謠傳的油電複合動力小統,而它的主要生產在中國境內生產,主要是著眼於中國市場對於高單價的豪華電動休旅車的需求到目前依然十分強勁。

這是蓮花跑車的前執行長Jean-MarcGales的構想,這個SUV休旅專案於2016年首次提出,據悉當時推出這台SUV 的原廠構想是打造出一台高性能油電休旅,一如同吉利旗下的VOLVO和Polestar之間的闗係。由於電動車去年在中國等市場的銷售量超過120萬台,因此吉利決定推番先前的油電動力的構想,改採純電力驅動。

蓮花希望新車型式能夠引領品牌銷售量有明顯的增長,尤其是在中國、美國等市場。最初的目標是在未來幾年中希望將銷量提升兩倍以上,且讓LOTUS年產量從1500台,提升到5000台左右的水準,並且在未來能超越5000台。增長銷售量計畫的第一步就是推出全新改造的Esprit跑車,採用V6引擎為主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於明年上市。

LOTUS位於英國諾福克郡(Norfolk)的Hethel的生產基地,目前正進行改造翻新,理論上它是能夠用來生產蓮花的SUV休旅,它的年產能達到10萬台以上,不過事實上,這座工廠將主要用來生蓮花跑車,因此,吉利決定在中國武漢一家年產能15萬台,並斥資10億歐元打造的工廠,充分利用它的產能,再配合中國的市場經濟規模,同時可以降低生成本,近供應給中亣國市場。而根據需求,未來吉利在全球其他的工廠,也可能可以生產這台SUV。

這台SUV的核心零部件是吉利集團最近宣布的可永續經營平台架構的改良版。據悉,LOTUS的SUV使用材料都經過廣泛的研究之後才加以選擇,以確保即使電池很重。車身仍可以保持輕盈。據說這台SUV將有兩種動力規畫,一是配備雙電動馬且最大馬力接近 608hp的基本款,另一台是最大馬力760hp的車型。據瞭解,它的續航力也是極具競爭力的,按LOTUS的目標將是580公里。LOTUS的豪華SUV預計2022年舉行首發,2023年開始販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