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滿足美國皮卡需求,TOYOTA再提高墨西哥工廠Tacoma產能
AUTONET記者:Ginny(02/10/2020)
字級設定:
皮卡與SUV風潮尚未消退,而TOYOTA也在上週公布,將於2021年之前把位於墨西哥新工廠的產量提高到每年100,000輛,在將中型皮卡Tacoma的生產從美國轉移到墨西哥製造後,也算是車廠的一個重要決定。

車廠方面表示,產量提高將寄託在位於瓜納華托(Guanajuato)中部的新工廠以及在美國邊境附近的一家工廠,並預計將使車廠在墨西哥工廠的年產能於最理想的狀況之下,達成266,000輛的產能目標,而這兩家工廠所生產的95%皮卡車型,則都將外銷到美國。

據車廠統計,光是去年,在美國售出的Tacoma數量就有大約25萬輛、比前年同期增長1.3%;而車廠方面也指出,未來Tacoma的生產將集中在墨西哥工廠進行製造,也就是說,車廠在墨西哥的工廠將負責製造、滿足北美市場的中型皮卡需求。

不過,之前車廠做出將Tacoma生產轉移到墨西哥的決定時,遭受美國總統川普的指責,而車廠方面則反駁,他們將不會以政治為主要考量做出決策,而且車廠在美國工廠仍僱用了約30,000多名員工,轉移到墨西哥製造的這個決定,則將提高北美汽車組裝廠的運營效率與競爭力,並且支援電動化或是工廠轉型的進一步計畫。

而去年十二月開始運營的墨西哥瓜納華托(Guanajuato)工廠方面,車廠已投入7億美金(約台幣210億)在工廠建設與設備上面;另一間負責Tacoma製造的工廠還有早在2003年就開始生產的特卡特(Tecate)工廠,去年就製造出將近16.7萬輛的Tacoma。

不過,墨西哥車輛出口在去年成為十年來首次呈現下滑的年度,主要受到美國以外地區需求疲軟而影響,而且整體產業預計到2020年還會持續下降,再加上車廠必須遵照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使用特定產地的原料、雇用特定比例的北美員工,想要維持低成本卻又不被美國課徵關稅,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