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工廠復工遙遙無期?VOLKSWAGWN宣布1500位員工休無薪假
AUTONET記者:Ginny(04/13/2020)
字級設定:
VOLKSWAGEN在上週便表示,為了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大流行,將從4月11日開始,車廠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組裝廠將強制多達1,500位員工休無薪假,並且表示,預估生產及維修人員受影響的強制假期將不超過四個禮拜。

車廠也強調,如此決定的主要目標是為了在疫情持續影響之時,除了確保車廠的財務狀況,也同時保護員工的健康;另外,車廠方面也表示,工廠的員工以及合約工在3月21日開始停工至上週的期間,將能夠獲得全部的薪水以及應有的福利。

而在全球第二大車市 – 美國,許多車廠商都正面臨著銷售大幅下降的危機,最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疫情爆發,導致有些州政府甚至禁止經銷商銷售新車;另外,疫情看來並沒有減緩的跡象,因此像是FCA等車廠,也在上週宣布將把美國及加拿大工廠的關廠時間延長至五月。

HONDA以及NISSAN甚至在上週二宣布將不得不解雇好幾千名員工,雖然計畫在以後工廠復功將這些員工聘請回來,不過,大多數工廠在五月之前都將呈現關閉狀態;而HONDA發言人則表示,車廠在3月23日暫停運營、直到上週日的薪水,員工都能夠拿到,根據車廠統計,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印第安納州、俄亥俄州等地的工廠,就總共僱用了約18,400位員工人。

NISSAN則表示,從4月6日將開始臨時裁員共約10,000位的時薪員工,而且因為疫情所影響,車廠已宣布暫停美國製造直到四月底;同為日系車廠的TOYOTA也在上週表示,計畫於5月4日重新開放位於北美的汽車製造工廠,並將目前停產的時間再延長兩週,並且想辦法削減人事成本。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