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北美線上發表全新2021年式七座MPV休旅Sienna,結合油電動力與革命性創新設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9/2020)
字級設定:
因為新冠疫情在美國仍十分嚴峻,TOYOTA全新一代2021年式Sienna七人座轎式休旅,今日在TOYOTA北美企業總部舉行線上發表會。現役Sienna係2010年推出,迄今已近10年,明顯已呈現老態,而全新2021年式Sienna首次採用了大膽的全新設計語彙,以及電力驅動系統,同時採用TOYOTA全新的TNGA-K平台提高車身剛性,車身有如雕刻一般銳利條和突出而呈現肌肉感的輪拱,擺脫過往方正的造型格局。


上周TOYOTA在北美推出Prius 2020年式紀念版的同時,就預告將推兩款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其中一台正是全新Sienna。全新Sienna有著圓潤覆的車頭設計,原廠表示它的設計靈感是取材自日本新幹線子彈列車車頭,纖細的車頭燈則安裝在較高的位置,並向兩側延伸,看似如被強風切削而成的。 在其他部分的創新,包括突出且寬的下格柵,與內嵌細長而且向兩側角落延伸的LED霧燈,形成鮮明對比。

Sienna的後方有著更時尚的尾燈,從滿布雕塑線條的車身尾端伸向車尾,黑色尾燈與行李廂尾擾流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改善空氣動力學性能。此外,為了更為運動時尚,XSE車型還追加20吋五輻式的輪圈,以及更具侵略性的前後保險桿。

座艙也具備革命性的設計,完全不同於一般小型廂型車的格局與配置,最特別的是它中控 配置全新如戰艦一般的艦橋中控台(Briodge Console),位於駕駛和乘客之間較高的位置,以方便操控使用,並將儀表板連接到中央扶手。受惠這樣的配置與布局,它的排檔桿和中控的各個操控旋鈕按鍵與置杯架,都在伸手可及之處,十分方便使用與操控,另有手機無線充電和一個置物箱,艦橋下是一個更大的開放式置物空間,可以存放較大的個人物品,例如錢包等。2021 年式 Sienna也配備9吋中控觸控螢幕,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和Amazon Alexa等行動裝置互連,全車還有七個USB插槽,另音響配備六只揚聲器。限量版和Platinum白金車型,標配有12只揚聲器的JBL高級音響系統,而它是XLE和XSE車型的選配。

為提升乘坐舒適性,座艙還配備“超長溜滑梯式”第二排艦長級座椅,它可以前後滑移25吋,提供了出色的腿部空間。 Sienna LE和XLE車型則是八座式空間配置,多出來的一個座位,是指兩個艦長級座椅之間,有一可收摺的中間座椅。XLE車型和XSE車型則是七座配置,Limited和Platinum頂級車型可是配置更高檔且有軟墊腿靠的Ottoman座椅。

2021年式Sienna標配第二代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智慧安全科技,結合大量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包括含行人偵測/弱光偵測能方的防碰撞安全輔助系統,還有全速域動態雷達主動巡航控制系統,具有主動轉向輔助的車道偏離警示輔助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AHS自動遠光燈和道路標誌辨識輔助。另標配十氣囊,以及可選配的車內數位後視鏡,能提升後方視野與消除視野死角。

2021年式Sienna也首次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該系統將2.5升DOHC四缸發動機與兩個電動馬達,並與CVT無段變速箱整合,油電綜效馬力可達到243hp。與2021年式TOYOTA Venza一樣,這是2021年車型的唯一動力配置。豐田公司估計,這種設置將提供一公升燃油大約可跑14公里,此一複合動力系統也提供四種駕駛模式:包括EV、Normal、Eco和Sport。

與前一代車型一樣,2021年式Sienna還可選配的全輪驅動系統,適用於所有車型,可提升行車的敏捷性。需要額外的循跡力時,該系會統使用單獨的電動馬達為後輪提供動力,它也是美國唯一將混合動力與全時四輪驅動整合在一起的轎式休旅車。至於車價,要等到今年稍晚時才會公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9/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