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性能猛獸2022年式BMW M5 CS登場,結合碳纖輕量化技術時速0到100加速3秒可完成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8/2021)
字級設定:
大家應該不會太驚訝了,因為前一天它的官方照就在網路上提前曝了光,不過它的性能數據今日揭露之後,仍是教人驚艷不已。BMW今日發表M5 CS高性能房車,它是BMW有史以來性能最強大加速最快的量產車,預計今年春天開始交車,台灣預計第二季導入。新推出的M5 CS是M5車系最頂級車型,之所以稱之為CS,一如M3 CS,它擁有更強大的動力,還有更犀利的底盤,同時外觀和內裝上,和標準版的M5會有差異,歐洲報價為199900 歐元,相當於新台幣699萬。

和BMW M5 Competition一樣,M5 CS也是配備4.4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由於機油冷卻系統做了優化,使引擎具有更好的冷卻,只動力力輸出最大馬力635hp,最大扭力750牛頓米,其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3秒即可完成,極速305公里/小時,使之成為BMW有史以來最強大、且車速最快的量產車。透過8速自手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送到四輪,但可更變前後軸的動力分配,CS的車主可選擇讓動力全數輸到後輪。

為因應額外提升的性能,BMW也降低M5的懸吊系統7mm,並且換裝一個源自M8的全新的避震系統,同也配備抓地力更好的Pirelli P Zero性能胎,同有特製的引擎腳,以及碳纖陶瓷煞車系統與主動式排氣系統。

BMW M5 CS在造型上的修飾相當廣泛,包括有一組全新的20吋鋁圈,還有造型更具侵略性的車身套件,再加上全新的四出排氣尾管,以及有自發光功能且結合M5 CS徽飾的門側踏板,另外有加了金色飾框的全新的LED車頭燈組,它還有十分特別的黃色側燈。

BWM M5 CS 的造型修飾不只是為了設計和視覺效果,它的引擎蓋、前分流器、車門後視鏡蓋和新的後擾流翼,全部都是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打造,使它比M5 Competition輕了70公斤,而新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則減重大約23公斤。

M5 CS 的座艙採用類似賽車風格的改造,配備一對輕量化碳纖維前排座椅,同時有獨特的Alcantara皮革包覆的跑車化方向盤,並配備碳纖維換檔撥片和一套新紅藍相間的安全帶。中控台也有升級的娛樂資訊系統,配上12.3吋的螢幕,取代M5所配備的10.25吋的螢幕,另外也配備12.3吋的儀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8/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