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UGATTI宣布實驗性超跑Bolide將進入量產,車重僅1240公斤時速0到500公里加速只要20秒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9/2021)
字級設定:
BUGATTI旗下超跑 Chiron,本地車迷戲稱之為山豬王,它可說是目前全球車壇最速車款之一,如今它可說是後繼有車,而且加速更快。去年BUGATTI曾發表全新的Bolide實驗性超跑,這台實驗車的計畫主要是研究品牌的8.0升W16 引擎,推動Chiron前進的速度能有多快,而如今Bolide將投人限量生產行列,它結合最先進的輕量化技術車身僅僅只有1240公斤,而它的加速從0到500公里,只要20秒的時間。



全新的BUGATTI Bolide具備全新的碳纖維輕量化車身,全車僅重1240公斤,而它所配備的W16引擎,更換更大的渦輪增壓器,可釋出1850hp的最大馬力,BUGATTI在本周舉行的加州圓石灘蒙特利汽車周的活動中,官方宣布Bolide將限量生產40台,目前這台超跑正進入研發的最後階段,BUGATTI預計2024年將開始交車,售價400萬歐元起,相當於新台幣1億3320萬元。

雖然Bolide看起來幾乎和去年公布的概念車在外型上似乎完全相同,但鈑件之下則是許多重大的機械修正。BUGATTI表示,他們限制了這台概念車的動力輸出,讓它和Chiron Super Sport一樣,動力輸出上限為1600hp。Bolide 概念車使用的是 110 辛烷值賽車燃料,但由於實用考量,量產車將採用目前普遍使用且在各加油站都可可加注的 辛烷值98 超級無鉛汽油。

BUGATTI也針對引擎進行了大量修改,以確保它開上賽道而不會被懲罰。它的冷卻系統也已進行了大改,同時針對進氣和排氣系統進行調整,以改善油門反應。而量產車型的車重也會概念車稍重一點,BUGATTI表示,它的重量為1450公斤,比Chioron還輕500公斤,但比Bolide原型車重大約100公斤,所以車重馬力比為每噸11103hp。

BUGATTI的工程師一直在努力改造使Bolide能符合FIA國際汽聯的安全標準,這需要更新大量的新部件,目前尚未公布內裝照,預期它將會配備支撐性超強的桶形賽車座椅,並有極簡的儀表,並配上賽車專用的方向盤。

BUGATTI尚未透露量產版本的Bolide將能產生多少下壓力,目前品牌只宣稱它的車身設計具有最大的下壓力。品牌的工程師也針對這台超跑的關鍵性空氣動力學部件的形狀,進行了一些調整。前保險桿也加了一對新的擾流翼,而概念車上的V形擾流翼也改用平置式樣,不過引擎蓋上的穩定鰭仍在。Bolide 概念車的前分流器,可以以每小時 200哩的速度中產生高達 800 公斤的下壓力 ,巨大的尾翼又可再增加了1800公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9/202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