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性能品牌STI邁向電動時代,東京改裝車展推出1073匹馬力的STI E-RA概念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7/2022)
字級設定:
 
SUBARU STI ER-A Concept
 
電動概念車上個世紀所謂的性能車,在進人電動化時代,將重新定位,成為零碳排放的高性能猛獸,有些車廠已陸續推出高性能電動車,SUBARU起步稍晚,但也已有備而來,SUBARU性能副牌STi(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即將轉型,在本周開揭的2022東京改裝車展中,SUBARU技驚四座,推出最大馬力1073匹的STI電動概念車STI E-RA,以及性能化電動跑旅Soltera,它們是SUBARI STI邁向電動化的先驅車款。



 
SUBARU STI ER-A Concept
 
SUBARU STI為電動化賽車運動而訂定了一項賽車開發計畫STI E-RA Chellenge Project,計畫目的為「在碳中和時代獲取賽車運動領域新技術的經驗和培訓」,SUBARU將依FIA國際汽聯所制訂電動GT賽車E-GT racing Class的規範而開發相關的電動賽車,SUBARU STI E-RA Concept概念車正是此一計畫的一部分。

STI E-RA概念車搭載四具高扭力的電動馬達,每個車輪附近各自己置一具電動馬達,進而結合SUBARU的四輪扭力分配技術,而這些電動馬達是由YAHAMA開發和供應的,總功率輸出為1073hp(800KW),同時利用60kWh的鋰離子電池模組中獲得電力,之所以選擇四馬達加四驅,SUBARU認為全輪驅動系統是未來賽車運動(FIA E-GT)法規的一部分。此外,從2023年起,我們將在紐柏林賽道上看到STI E-RA的身影,SUBARU的目標是將單圈時間設定為6分40秒。

與STI E-RA Concept同台的Solterra STI Concept概念車,是以SUBARI在2021年11月於日本和美國同步首發的純電動休旅Solterra為基礎而開發的,Solterra STI Concept在性能上並沒有變動,主要視覺美學的強化,升級的部分包括換上全新頂擾流,擾流翼下方和車身的一些特殊部件,採用櫻桃紅色的塗裝。

Solterra EV採雙電動馬達,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每一具電動馬達可提供107hp的馬力輸出(80 kW),總輸出功率為 215 hp (160 kW)。Solterra配備71.4kWh鋰離子電池模組,根據日本WLTC標準,它的最大續航里程約為460公里,而美規標準,續航力為354公里。





 
SUBARU STI ER-A Concept
 
 
SUBARU STI ER-A Concept
 
 
SUBARU Solterra STI Concept
 
 
SUBARU Solterra STI Concept
 
 
SUBARU Solterra STI Concep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