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ontoya跳槽McLaren車隊確認!
AUTONET記者:艾文(11/26/2003)
字級設定:
McLaren車隊日前證實現任Williams車隊車手Montoya,將會在2005賽季離開車隊投入McLaren車隊的懷抱,而轉隊事宜也已經進行到最后的商討階段。

Montoya既然已宣布了他的離隊計劃,那麼2004賽季這位哥倫比亞車手在Williams車隊的處境必然會有些尷尬,他在車隊能夠接觸到的新訊息、新技術以及車隊給他的支援必會比今年大打折扣,而Williams賽車的最新發展更是不會讓他參與,以防止車隊重要資料因Montoya外流。

而2005年Montoya正式加盟McLaren車隊時,更是會引發串聯的效應﹔2005賽季Coulthard將失去正式車手位置,而他似乎也不大可能會加入Williams或是Ferrari,可能的去向也許是向下尋求加入發展中的車隊,例如Toyota車隊,在這種剛發展的車隊中,他嫻熟的賽車技術以及豐富的經驗是相當有價值的。

而Williams車隊也會遭遇車手位置空缺的大問題,一些F1新星早就各自與的車隊簽下了新合約。在剩餘的好車手當中,Williams也許會對Barrichello比較有興趣,要不就是把賭注押在更加年輕的新人身上,就像當初引入Montoya一般,而試車手Gene也一定會全力以赴去爭取這個位置。

另外由於Montoya去向已定,如果R.Schumacher確定續約,Williams車隊必然會將車隊重心轉移到他身上,如果小舒馬克能夠把握住這個機會,明年也許能有很大的機會和哥哥M.Schumacher一爭高下。庫特哈德、巴里切羅一干老將眼看就要給年輕人讓位,2005年的去向卻仍無著落,明年必然會戰戰兢兢,爭取一切機會表現自己;而維倫紐夫更是很難再出現在2004的賽道上了。

現年28歲哥倫比亞籍的Montoya在1998年贏得F3000冠軍,並在1999年成為CART史上最年輕的年度冠軍車手,隔年他首次參加Indianapolis 500大賽就拿下冠軍,2001年正式轉戰F1,今年在車手積分榜上拿下第三。


   新聞列表(11/26/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