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卡車未來式?SCANIA Stax∼
AUTONET記者:歐瑞明(12/26/2003)
字級設定:
如果卡車運將朋友們有這樣酷炫拉風的行頭,想必就算是Enzo Ferrari站出來一比也要失色三分,說不定考大卡車駕照的人數比例還會激增!這是由瑞典VOLVO重車原廠不久前併購的SCANIA(瑞典一家重車製造廠)所設計,叫做Stax。

SCANIA Stax最早是出現在2002年的法蘭克福車展,雖然目前還處於概念車階段,但是它有如超級跑車般的外型風格以及全新的設計理念,已經吸引了不少人的注目,因此原廠也正積極將它的量產付諸實現﹔如此未來化的卡車出現在路上,想必會為道路增添不少風采吧。

SCANIA Stax的新設計理念包括了比照汽車般的可潰縮式車體結構,可以吸收撞擊提高乘員的安全,同時看似跑車化大包圍的設計,雖然有空氣力學的考量在內,但主要是為了防止發生意外時輾過一般的小型車或是被車底卡住,是種對一般房車的保護設計。

   新聞列表(12/26/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