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華人之光!通用汽車王震台博士榮獲「亞裔年度工程師」榮譽大獎
AUTONET記者:敬璽(07/25/2003)
字級設定:
目前任職於通用汽車,擔任該公司研究發展中心首席研究工程師兼乘客安全系統實驗組經理的王震台博士(Jenne-Tai Wong),亦在第二屆全美亞裔工程師頒獎會中獲頒「亞裔年度工程師」榮譽大獎,成為本屆 該獎項的得獎人之一。在當晚此一被譽為「科技奧斯卡」的頒獎典禮中,主辦單位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 並特別公開表揚王博士在汽車安全工程研究上的不凡成就,以及他對當地華裔社區的卓越貢獻。

當晚負責介紹王震台博士的嘉賓,是由王博士的研究工程師同事,亦為通用汽車員工組織中之通用汽車華人協會會長陳大綸博士擔任。陳博士表示:「像王博士這樣的科學家及工程師,他們在其專業領域上全心奉獻,致力發展更卓越的汽車安全系統,令我們與摯愛的家人每日能安全上路,這樣的貢獻實在值得讚頌表揚。」陳博士並形容:「王博士在汽車安全氣囊科技上的創新設計,不單令通用汽車更加安全可靠,甚至非通用汽車的駕駛人也同樣能受惠無窮。」

王震台博士對獲頒此獎項則表示:「能夠獲得此一殊榮,我實在深感榮幸。這份榮譽將鼓勵我在工作上加倍投注心力,全力將所有通用汽車的安全性能提昇到最高境界,以保護每位上路人的安全。」

王博士最為人稱頌的成就,在於他對乘客安全科技領域及汽車防撞性能電腦軟體程式上的領先研究。他的研究成果不但可減少汽車撞擊測試的次數、縮短汽車的研製過程,更提昇了汽車工業上對保護乘客安全的技術。王博士在服務通用汽車十七年間所達致的技術成就,已為他贏得眾多獎項與殊榮。

王博士於一九七二年在台北工專取得機械工程學士學位。其後赴美深造,先後於一九八二及一九八六年在辛辛那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獲得機械工程碩士及博士學位。他目前擁有十二項專利發明權,並於科學界發表諸多作品。

正如通用汽車華人協會中許多同伴對社區的投入,王博士同樣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特別是專為華裔新生代而設的幼稚班到十二年級之教育計劃。王博士是密西根州南密西根中文學校的創辦人之一並現兼理事,該校於每周五傍晚為當地兒童提供中文學習及中華文化教育課程。


   新聞列表(07/25/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