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京汽車博物館設計案公開票選中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25/2003)
字級設定:
日前,AutoNet為台灣車迷報導了中國第一座汽車博物館即將在2006年於北京落成,而目前正值兩岸汽車工業都屆滿50周年之際,中國方面更破天荒這座汽車博物館的設計模型自7月4日起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展出,同時還公開上網舉辦投票,讓大眾得以表示意見。

由於是中國第一座汽車博物館,象徵意義極大!因此,參與競標的廠商來自世界各地,包含中國內外共5個大型設計公司和團隊加入投標,再經由11位建築界、博物館界和汽車界專家所組成的評審委員會票選後,目前初步列出3個入圍方案,這3個入圍方案的設計公司分別是:德國海恩建築事物所/加拿大B+H建築事物所、日本株式會社嘰崎新工作室/鹿島建設株式會社、美國TVS國際建築設計公司。不久前,入圍的設計方案就設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向公眾展示,並且公開於網路上http://www.openshow.com.cn/zy.asp,廣泛徵求社會各界的意見。

而至今得票率最高者,是來自德國海恩建築事務所/加拿大B+H建築事務所的設計案,第二名則是美國TVS國際建築設計公司。北京國際汽車博覽中心籌備處表示,汽車博物館的背景是為實現新北京、新奧運的目標,按照「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宗旨,北京市政府決定在北京重點建設五大博物館,汽車博物館即為其中之一。

北京市政府已將北京國際汽車博覽中心暨汽車博物館工程列入2003年北京市60項重點工程,並責成豐台區人民政府具體負責專案建設工作。按照2002年10月18日首規委批准的《規劃意見書》,本專案選址位於豐台區花鄉四合莊村,北臨城市快速路-南四環,西臨都市主幹道-萬壽路南延,東西寬700米,南北長830米,總用地面積約57公頃,建築面積50多萬平方米,專案總投資約40億元。


   新聞列表(07/25/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