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QQ,大安全!奇瑞QQ通過中國汽車安全標準 !
AUTONET記者:敬璽(08/04/2003)
字級設定:
由於車型設計出自DAEWOO Matiz,剛好與上海通用準備在大陸生產的CHEVROLET Spark (也就是掛上雪佛蘭的Matiz),正在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為了車型智慧產權的爭議鬧得不可開交之際,最近奇瑞車廠公佈了去年八月由中國汽車質量監督中心簽發的安全認證,企圖打破消費者對於小車安全性的迷思…………。

去年八月份位於長春的中國國家汽車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便已經正式簽發的關於QQ正面碰撞的報告,在質檢中心的報告中,奇瑞QQ正面碰撞試驗的檢驗項目有參與試驗的假人的頭部傷害指數、胸部、大腿受力各項實測數據,這些實測數據,均大大低於國標《關於正面碰撞成員保護的設計規則》中的相應指標,如駕駛員、乘員的頭部傷害指數,標準要求不大於1000,實際分別為615、457.6。碰撞試驗中及碰撞後油箱並無破損的情況,不幸發生碰撞後四個車門都能輕鬆完全打開。

奇瑞QQ的生產採用的是國際先進生產設備,QQ的整個生產過程嚴格實行世界先進的汽車質量保証體系ISO/TS16949,奇瑞是中國首家通過這一質量體系認証的整車生產廠家;QQ量產之前要經過各種嚴格的試驗,以確保量產車輛的質量。奇瑞轎車的道路試驗除中國國家規定的三萬公里耐久測試外,還有各種各樣的環境適應性試驗,如在盛夏到中國最熱的吐魯番窪地進行耐熱試驗、在嚴冬到中國最冷城鎮黑河進行車輛冷啟動及耐凍試驗、到海南省進行強化腐蝕試驗和整車及零部件約二年的曝曬試驗。


   新聞列表(08/04/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