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王旗艦MASERATI Quattroporte公佈內裝
AUTONET記者:曾祥杰(08/14/2003)
字級設定:
自從FERRARI收購MASERATI之後,似乎更確立了法拉利專攻跑車,而MASERATI就負責發展高性能豪華房車甚至SUV休旅車的策略。不久前,MASERATI所發佈的全新定裝旗艦「Quattroporte」,就是MASERATI邁入新紀元的開始,而昨日原廠更公開了Quattroporte的內裝與細部照片,讓我們先睹為快!

還記得在六月份,AutoNet為您介紹這輛第五代MASERATI當家旗艦Quattroporte,是原廠與義大利設計師PININFARINA合作的結晶,而主導產品計畫的FERRARI-MASERATI次集團,更直接矛頭指向BMW新大七,這表示MASERATI這次準備將以極具競爭優勢的售價進軍全球高級車市場。預計搭載4.2升V8引擎的標準版車型,年底正式販售報價將在七萬英鎊左右(約385萬台幣左右),約比歐洲當地的745I貴了一萬英鎊。

Quattroporte是高性能義大利豪華轎車的全新詮釋,而追蹤溯源,瑪莎拉蒂第一次進入該市場是在1963年用第一輛Quattroporte。Pininfarina獨有的風格加之強勁的400匹V8引擎,極其舒適,寬闊的座艙,各個細節之處無不突顯其大家風範。新車尺碼5052×1895×1438mm的MASERATI Quattrporte,擁有3064mm的超大軸距,在極為流線且復古的車身造型之下的,將具備極為寬敞舒適,並且帶有傳統MASERATI風格的高質感座艙。車內主要使用米色真皮與核桃木搭配,也將承繼原有MASERATI一貫的優質風範,原廠更提供三種核木內裝,以及15種車色,同時也提供自選式配備給車主選用。

來自MASERATI 4200 GT的4.2升V8引擎,將具備400hp的最大馬力,而低速扭力也在原廠調校之下擁有比4200GT更充沛的表現,根據原廠公佈數據顯示, 全新Quattroporte的安全極速將達到近275km/h的水準,變速系統則提供六速手自排,以及來自FEERARI的蝶翼F1賽車級變速系統。另外,全新的Quattroporte也預定在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和改款後的GT一起現身。


   新聞列表(08/14/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