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CAP升級?!
AUTONET記者:艾文(08/27/2003)
字級設定:
當所謂的五星級飯店到處林立時,就有不滿於此的人推出更高檔的六星級,甚或七星級的渡假中心﹔這個情況似乎在NCAP的評等也不例外,自從雷諾打破前例首先進入NCAP五星俱樂部之後,連帶也使得許多車廠跟進,五星俱樂部會員愈來愈多,於是NCAP也開始了六星等級的規劃。

這項NCAP的六星計劃,將涵蓋更高層次的安全領域,包含了更多項的測試,如煞車,行車穩定性,照明,視野,操控以及人體工學,雖說更為複雜許多,但相對的對於整體安全性的評估也將更為客觀,畢竟安全不是說撞了沒事才是安全,如何免於發生意外更在之上。

目前這項計劃已鎖定了五款車型進行測試,結果將作為將來NCAP新標準的依據﹔但是研究人員也指出一些隱憂,那就是安全測試的結果,是希望消費者有所依據,而車廠也能更重視安全。但部分民眾如果因為認為自己的車夠安全而愈開愈快,那麼再高等級的安全標準也不夠用,安全的基本仍舊是掌握在駕駛人的手上,有良好的駕駛觀念更形重要。

另外專家也指出,良好的道路系統設計,也可以有效的降低交通事故﹔這對於台灣的交通系統而言,也是一針見血,許多事故經常會發生,除了駕駛者本身的因素,不良的道路系統也是關鍵因素之一。


   新聞列表(08/27/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