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真的會隨科技進步嗎?
AUTONET記者:王俊凱(08/27/2003)
字級設定:
氫燃料電池是未來重要的汽車能源發展之一,標榜著更為環保的科技,努力地向前衝﹔但是在實際上,真的會更環保嗎?有二位科學家David Keith與Alex Farrell,對此提出了質疑。

根據這二位科學家的研究報告指出,要發展氫能源系統,在成本上平均每輛車必須負擔5,000美元的負擔,在技術上氫燃料的運輸與儲存問題尚未有妥善的解決方式, 在環保上因為要生產氫燃料所消耗的能源以及連帶製造的污染也都是問題。

二位科學家同時也認為,開發氫燃料系統的成本,比想辦法降低現有車種的廢氣污染要高出一百倍,與其開發新產品,不如改善既有的缺失還來得划算許多。

不過贊成氫能源的人認為二位科學家忽略了一些重點,就是石油能源有限,油價也會愈來愈高,而氫能源的開發也必會有所突破﹔另外燃料電池的製造業者也預期未來氫燃料會取代傳統燃油引擎系統。


   新聞列表(08/27/200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