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合法競車沒煩惱─台灣尖端賽車場
AUTONET記者:C.J(10/05/2004)
字級設定:
賽車運動在台灣一向不受到政府的重視,賽車=飆車的錯誤觀念更是存留在許多人腦海中,位於南台灣的台灣尖端賽車休閒育樂有限公司,為了提倡賽車運動與推廣正確觀念,歷時近四年核照及開發,終於在屏東市高屏大橋下河濱公園旁,成立台灣首座合法賽車場─台灣尖端賽車場。

台灣尖端賽車場,總園區約十公頃,並擁有1.71公里及平均寬度18米的賽車環場跑道及700米的直線加速道,賽車場內看台、河堤綠化、安全維護設施一應俱全。台灣尖端賽車場董事長羅清圳指出:早年由於政府未重視賽車族群人口及該項運動,導致飆車族?行,由於過去並無法令可遵循所以導致開發過程歷時近四年的時間並吃足了苦頭,並費盡千辛萬苦才鬆綁法令並取得合法證書。

目前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日,日間皆可提供車輛進場試車,星期六更開放至夜間凌晨三點,讓讓喜愛競車的朋友不至於在一般道路飆車,能夠在安全及合法的場地內競速而且可免於被開罰單。除了提供車迷試車、練車,台灣尖端賽車場並於定期舉辦汽車甩尾及0-4加速、環場、重型機車等比賽,另外更提供新車發表及展示還有演唱會舞台及大廣場等活動。

目前台灣尖端賽車場現有場地已能提供基本的賽事之用,但明年將再取得旁側25公頃的土地,興建成5.2公里的國際賽車跑道,未來可發展成方程式賽車場,帶動國內賽車升級到國際級的水準,連帶的也能帶動經濟的發展。

   新聞列表(10/05/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