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車講行動電話!該罰!日本現在才開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6/2004)
字級設定:
開始禁止講行動電話本來就是應該的,邊開車邊講電話不僅會分心,有些駕駛人還降低速度,尤其是高速公路上講電話不說,還佔用內側車道,導致交通嚴重減緩流暢度,降低行車品質,危險當然不在話下。

據日本新聞指出,從12月1日起規定開車不准使用行動電話,在最近的調查中顯示,宣導期間行駛中使用行動電話的人數明顯降低25%。其實英國早在一年前就已經嚴格實施這項措施,但是英國政府的調查結果,75%以上的駕駛人繳了罰款依然使用行動電話,就該國政府的分析,罰單一次才30英鎊,對於英國人來說根本無關痛癢,因此正在評估是否調漲至60英鎊的可能性。

反觀國內,雖已經實施開車禁止使用行動電話的政策,但似乎成效不大,不知是執法單位在初期作個樣子,還是罰款太低寧可躲在路旁專拍超速?當然除了執法單位外,駕駛人本身素質也必須接受考驗。


   新聞列表(11/26/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