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高科技尋找聖誕老人?美加軍方NORAD邁入第50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4/2004)
字級設定:
12月24日是聖誕夜,無論大人或小孩都希望聖誕老人能將禮物放在襪子裡,但多少年來是否真有這一號人物,實在讓許多人傷透腦筋,甚至連美國與加拿大軍方對他也有莫大興趣,因此藉由NORAD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來監控這位白鬍老翁的蹤跡。

由美國與加拿大軍方所共同組成的NORAD(National Organization Responsible for the Aerospace Defense)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是由美國與加拿大所形成的北極圈聯合陣線,是於1958年成立,初期是為了防止冷戰時期前蘇聯飛彈防禦與監控,待蘇聯解體冷戰結束後,隨著東西陣營情勢稍微解套,目前則以監測太空事務為基礎。而NORAD之所以會監控聖誕老人,當然也是希望藉由強大的科技背景來探索這位神秘人物。

NORAD最早開始這項活動源於1950年,當時仍由美加雙方各自進行,待正式成立後這就變成一項每年不可或缺的行動。在2004年,NORAD共進行高達50次的作戰行動,可惜每次都無功而返。如有興趣的人可以上http://www.noradsanta.org/的官方網站,看看是否尋找到聖誕老公公的蹤跡。


   新聞列表(12/24/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