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內瓦車展新車:瑞典超跑廠KOENIGSEGG最新力作CCR動力旗艦!
AUTONET記者:敬璽(03/04/2004)
字級設定:
提到瑞典,除了VOLVO、SAAB兩家車廠,以及國人熟知的傢具品牌/通路IKEA以外,您還有什麼印象?事實上瑞典還有一家超跑車廠,本報的VIP會員與AutoBiBle的讀者必能了然於胸,不過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先前已經擁有CC這輛超跑的KOENIGSEGG,依舊不滿足地推出動力表現更為優異的頂級旗艦CCR!

不甘僅有CC單一車型,如何與南歐那些超跑對手相提並論?瑞典KOENIGSEGG這次在日內瓦車展推出的CCR,無論是產品包裝或是裡子都更加令人驚嘆,動力系統方面,CCR延續CC超跑的精神向上提升,原有的4.6升引擎經過重新調校之後,最大馬力輸出已經提升到806hp/9000rpm的超級境界,而且峰值扭力也有達到93.8kgm/5700rpm的水準,此外九成峰值扭力的輸出範圍更加大1000rpm,讓動力輸出表現更為凌厲!

雖然很多超跑專家都將CCR視為是CC8S的改裝車型,但事實上對於這家超跑廠來說,CCR的出現代表的是產品線的擴充,而且CCR的車身更符合空氣動力學的完美標準,連煞車制動系統、車室配置都更上一層樓,當然在CC車上導入與F1相同設計的Semi Monocoque相同的車身結構,CCR更利用大量的碳纖維與Kevlar功夫龍材質,且以一體成型與蜂巢式結構,提供賽車級的車身剛性與結構表現!

創立於1994年的北歐瑞典超跑車廠KOENIGSEGG,1995年將總部移至Olfstrom之後,經過多年的醞釀與不斷的改良、測試,旗下第一款量產車型CC才正式問世,1997年才首度在法國坎城影時與世人見面,並且在2000年的教師節正式在巴黎車展公開量產車型CC 8S,不僅引起全球超跑界的震撼,更獲得瑞典當地專業汽車媒體Automobil選為瑞典年度風雲車,2002年正式上線由手工打造的CC8S量產車終於完成,奠定了KOENIGSEGG與LAMBORGHINI、FERRARI同等的超跑名廠地位。



   新聞列表(03/04/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