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行將企業關心您-愛車安心出售小訣竅!
AUTONET記者:敬璽(05/31/2004)
字級設定:
6月起無論是大改款、小改型新車上市廣告打的眼花撩亂,相信很多消費者正醞釀換車的意念,特別是將愛車出售充當頭款的方式更是升級的捷徑。其中不免得為愛車議個好價錢,但在車輛出售的一手交錢一手交車過程中有幾個重點可得注意,可避免發生買賣糾紛。

契約資料要保密
避免身分遭盜用

當為愛車尋得買主的時候,往往因為喜悅很快就的為愛車一筆簽下賣身契也收了車款,並且依照交易默契繳交身分證影本給買主以方便辦理過戶。其中建議消費者在簽訂買賣契約時要特別注意三件事情。細節一、要填入車輛交付買方的正確時間,這樣可以釐清交車後才發生的交通罰款問題,如有發生時原車主可以出示契約辦理轉罰以保障自己。細節二、最好能夠要求買主連同契約提供身分證影本對賣方更有保障。細節三、當提供身分證影本辦理過戶時建議在影本上以藍色或紅色原子筆註記辦理過戶使用,可避免資料被移作他用。

專戶匯款有保障

我們常見二手車買賣的付款方式有1.現金交易。2.現金票付款。3.專戶匯款等三種方式。其中看來最安全的現金交易卻最沒有保障,因為數萬元白花花的鈔票很難確認到底有沒有夾雜假鈔可能連買主都不知情,可變通的方法就是利用自動化銀行ATM存款機將車款存入作為驗鈔對策。另外如果是舊車換購新車的情況下,將現金支票交予新車業代並將金額寫在契約上或取得繳款證明以保障自己的權益。當然最佳的付款方式還是以匯款為主,無論是換入自己的帳戶或新車公司的帳戶,才算是真的入袋為安。

過戶日期的確認

一般消費者將愛車出售給中古車商或個人,多半買方只會做到履行付款的義務,另外車籍過戶的義務多半含糊帶過。因為中古車經營常規是要等到找到下一手買主才會直接辦理過戶,在還沒有過戶的情況下原車主還是承擔部分法律責任,所最好能夠在買賣契約簽訂的初期寫明過戶的期限或要求立即過戶,特別是車商名片、買賣契約還是得恆久保存會比較有保障。


   新聞列表(05/31/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