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是Esprint後繼車?Excel再世傳人?LOTUS全新GT跑車消息再曝光!
AUTONET記者:敬璽(08/06/2004)
字級設定:
本報從去年就一直關心全新LOTUS即將推出GT跑車的消息,在今年生產了28年的Esprint正式停產之後,後繼車款的消息也成為各大專業媒體所關心的焦點,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即將在2006年正式登場的全新GT跑車,也將代表著全新21世紀的蓮花跑車皇朝即將建立!

據AutoNet歐洲特派員所獲得的最新消息,目前在蓮花總部所在的英國Norfolk,到處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因為原廠開發新車正進入最後的樣式確認階段,而且這輛全新的GT跑車,在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的努力之後,加上全車徹底實現輕量化工程,這輛全新的蓮花旗艦空車總重將僅有1300公斤,搭配全新的V8引擎,頂級車款最大馬力將擁有達到450hp的水準,相信性能表現自然不在話下!

當然要維持既有的競爭力,而且要向包括FERRARI 360與PORSCHE 911等宿敵下戰帖,蓮花這次將祭出驚人的價格策略,在前述兩對手主力車型在歐洲的報價均在12萬歐元左右的當頭,蓮花希望全新Esprint後繼車系可以將售價控制在八萬歐元左右,相信此舉必定會對跑車市場產生強烈的衝擊;不過蓮花這次將季出更為寬廣的產品陣容,前述的GT跑車可能衍生跟Elise一樣搭載來自豐田的引擎,以對付NOBLE M12跑車為主要的目標,售價將維持在六萬歐元左右。

除此之外,這輛GT跑車也將衍生出全新的2+2人座跑車,這將成為1984年Excel之後暌違20年的全新車款,也將是蓮花這家跑車廠在21世紀推出的第一輛2+2人座新車;另外,為了維持蓮花跑車一向令人稱讚的動態表現與操控水準,無論是二人座或是2+2人座版本,車身結構都將按照Elise的鋁合金管狀賽車結構,而且將更為重視北美市場的需求,預計這款全新的跑車與衍生家族問世後,每年將為蓮花增加約三千輛的銷售量!


   新聞列表(08/06/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