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SCARI KZ-1R 只有50輛、拉風兼行善!
AUTONET記者:LFC(09/27/2004)
字級設定:
2003年12月終於量產的ASCARI KZ-1,最近又有大動作囉!由於採用手工打造,目前KZ-1的訂單不但已經排到明年中,而且日前ASCARI原廠更公佈賽車升級版的量產計畫,並且在日前於英國本土進行全球首演!

相信國人從未聽聞的英倫手造跑車品牌ASCARI,於1995年創建於英國Dorset,後來遷址到英國Banbury的工廠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準備推出全新的超級跑車KZ-1,這項從2002年延宕至今的量產計畫,其間經歷了廠址搬遷之後,這輛讓不少跑車收藏家垂涎已久的道路版超級跑車,原本計畫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正式量產上市,但是卻因為財務問題再度延誤至今才行發表,不過對於喜歡收集稀有手工跑車的多金族來說,這可是在長久耐心等候之後的大好消息!

在這家員工加起來還不到50人的車廠裡,經過純熟的手工技術,以及總共已經有六輛試作車完成超過半年的耐久測試,在1993年正式創建以來,曾經推出以BMW車系為基礎的Ecrosse跑車,並受到歐陸各界的注意,雙座敞篷跑車的車身配置,加上超越320km/h的安全極速,行能表現自然不在話下,在1998年至2000年之間,僅製造了17輛成車供應買主,這次的KZ-1新車明顯地取代原有Ecrosse的後續發展計畫,並關乎未來ASCARI的生存命脈;而車廠名ASCARI則取名自位於西班牙的美景勝地。

這輛即將在英國上市的超級跑車,KZ-1將搭載一具最大馬力520hp的5.0升V8引擎(峰值扭力56.13kgm),並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搭配由ASCARI與RICARDO合作開發的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3.9秒,安全極速更達到320km/h的優異水準,完全不輸給FERRARI等國際大廠;當然輕量化工程(僅有1100公斤!)的具體落實,可以從全車碳纖維製手工打造車體感受,以及純粹由ASCARI 自家從設計到打造一手包辦的流線車身(符合國際賽車FIA的競賽安全規格),讓每公噸車身重量馬力比達到400hp的水準!當然這樣一輛性能優異的跑車,價錢也不便宜,英國原廠已經開出20萬英鎊的預售價,等著有錢又重視品味的多金買家上門!

此外,除了標準版本的KZ-1之外,ASCARI更推出了稱為KZ-1R的頂級車款,可以依照車主的需求,將KZ-1打造成為馬上就可以下場比賽的戰馬!日前原廠更讓這輛即將參賽的KZ-1R亮相之外,也宣佈進軍賽場的新計畫,首先這輛戰馬將參加即將在萬那杜開幕的2004 Bullrun Ibiza賽事,廠隊並且請來英國車手Nicholas Cowell,並且將會同步舉行慈善義賣,所得也將由原廠全數捐贈給Nordoff Robbins 音樂治療組織,將來下訂金的車主,其購車費用也將有一定比例捐出,這也將開創超跑史上的慈善新紀錄!

言歸正傳,這輛KZ-1R,不但是隨時可以下場比賽的賽車規格版本,平常也可以放心的開上街,接受路人的注目禮,享受與眾不同的尊榮感,在這批限量50輛的頂級賽車版本中,動力系統將搭載來自BMW的5.0升V8引擎,除了具備達到520hp的最大馬力之外,更可以擁有0-100km/h僅需3.7秒的強勁起步加速性能,安全極速更直達320km/h ,當然也有大部分的功勞必須歸功給僅有1250公斤的車重,不過想要擁有這輛超跑除了要趕快經銷商下訂之外,銀兩當然也不可少,根據原廠表示KZ-1R的建議售價一點也不低,至少得要準備個225000英鎊才行!


   新聞列表(09/27/200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