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闖紅燈照相機增加危險!?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9/2005)
字級設定:
路口闖紅燈的照相機除了無法有效防止交通意外之外,還有可能增加意外事故?看看國外的研究報告怎麼說!?

根據美國所作的研究報告指出,設置於路口的超速與闖紅燈照相機,會反向的造成駕駛者對於經過路口更多的顧慮,更有甚者會造成為避免煞車不及被照相,因此延後煞車時間甚至加速通過路口。

此舉對於如虎口的交叉路口可說是相當危險,更會因此造成另一方向來車的危險,根據華盛頓郵報所作的調查報告指出,在全國45個有設置闖紅燈照相機的路口,發現在設置前後致命的交通意外增加了81%,而側邊撞擊事故更增加了30%。

此外,研究報告也指出,有些地區為了加政府稅收,更縮短了黃燈閃爍的時間,以期讓駕駛者措手不及的被突如其來的紅燈擋下,而被照相機拍照,此舉相當的令人不齒且危險,專家也指出,與其增設路口闖紅燈的照相機,不如以延長黃燈的閃爍時間,讓駕駛者有更長的反應時間,方為更安全的措施!

國內掌管交通路況的當局,也不妨參考看看國外所作的報告,一昧的增加照相機,並不會增加道路安全,祇會增加政府的稅收而已呀!

   新聞列表(11/29/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