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興與外商合作開發“油汽混合動力”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9/2005)
字級設定:
來自中興汽車的消息,2005年11月3日下午,中興汽車與美國梅爾萊普頓集團在中興汽車公司舉行了“河北中興汽車製造有限公司與美國梅爾萊普頓集團合作意向書簽字儀式”,這標誌著中興汽車正式介入“油汽混合動力技術”領域。

應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 汽車行業分會邀請,由美國加州聯克拉門托市場前市長吉米•余先生、加州能源委員會國際項目經理提米•奧爾森先生及美國MEL RAPTON公司主席梅爾•先生率領的美國汽車代表團,對河北省保定市進行了考察訪問。美國汽車代表團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與中興汽車在“油汽混合動力技術項目及其他技術項目”的意向進行正式簽約,同時對保定的汽車工業進行考察、交流,與保定市政府探討有關未來汽車領域的合作可能。保定市主管工業副市長高天民先生、副秘書長康福生先生、保定市汽車辦等領導等出席了簽字儀式。

據悉,美國MEL RAPTON公司在“汽車混合動力技術、轉子 發動機技術及飛行汽車技術”等方面有著雄厚的技術實力,而且在其他汽車技術相關方面也積累了相關經驗。中興汽車是一家以技術見長的皮卡、SUV生產企業,尤其在動力與車輛匹配方面有著很深的造詣。這兩家公司的合作在技術方面進行了優勢互補,而且據有關消息透露,美國MEL RAPTON公司還有意協助中興汽車開拓美國市場。

目前,中國大陸的油價特別是汽油的價格一直是一路看漲,中國石油資源的短缺問題已經成為我國近幾年必須解決的一個重大課題。汽車動力柴油化可能對這一問題有所緩解,但發明、發現新的替代能源才是最終的解決方案,也是我國向 節約型社會邁進的重要一步。


   新聞列表(12/29/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