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CHELIN輪胎關心新年出遊行車安全•教您如何檢查輪胎
AUTONET記者:Quattro(02/04/2005)
字級設定:
新年假期即將到來,這段期間返鄉出遊、長途駕車,除了一般該注意的車況外,輪胎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MICHELIN認為優質的輪胎,是安全和舒適的保障,MICHELIN除了生產優質的輪胎,並交您如何檢查輪胎的狀況。

當然選則優質輪胎後,接下來就得時常注意輪胎的狀況,尤其是長距離遠行以前,一定要檢查氣壓,且檢查胎壓時必須是在輪胎冷時後進行為定期補足正確氣壓,可保持舒適、節省燃料消耗、避免您的輪胎磨耗不均勻、減少爆胎機會。根據車廠建議的正確氣壓,至少每個月一次檢查所有輪胎氣壓,也包括備胎在內。如果氣壓減少過快,請查明原因(如:紮釘、割破、氣門嘴橡膠老化、裂開等)。

此外,檢查輪胎時,若發現有否鼓起,裂縫,割傷,紮釘和不正常的輪胎磨耗(特別檢查胎面邊緣,可能由於定位不良或低壓行駛導致的不正常的磨耗),輪胎必須馬上由專業人士檢查。而在胎面花紋溝所剩深度1.6毫米位置有磨耗指示標誌,輪胎磨損至此磨耗指示標誌,必須被替換,使用超過磨耗指示標誌的輪胎是危險的,特別是在濕地行駛,因為排水性能已經大大降低了。

假使輪胎胎肩磨耗比胎面其餘部分快,或者如果您發覺過度抖動的話,可能是定位不良或不平衡所造成,這些情況不僅會縮短您的輪胎壽命,而且影響您的車輛的操控性,可能出現危險,請謹記:如果您發覺輪胎不規則磨耗或抖動,馬上檢查定位和平衡,為了獲得最佳的輪胎磨耗狀況,輪胎調位是必須的,輪胎調位時可參考車廠提供的使用手冊中有關輪胎換位的指導。如果您沒有車輛使用手冊的話,建議您每8千到1萬公里調一次位,且於每個月檢查輪胎磨耗時。您的輪胎應該在一旦被發現有不規則磨耗就應調位,即使行駛不足8千公里,要及時檢查車輪定位,或查明其他導致輪胎不規則磨耗的原因。

最後必須小心注意保持正確的旋轉方向,所有的輪胎都應該被存儲在冷卻乾燥和黑暗的室內,以避免有水份聚集在輪胎內產生危險。由於增壓,液體可能通過輪胎內部氣密層進入胎體層,,而這可能會導致輪胎突然的損壞。


   新聞列表(02/04/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