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CHELIN輪胎於美國利曼12小時耐久賽中表現優異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30/2005)
字級設定:
美國利曼系列賽〈ALMS〉是於北美最盛大的賽車之一,2005年3月20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Sebring賽車場,系列賽事之一的美國利曼12小時耐久賽圓滿落幕,其中使用MICHELIN輪胎車隊大獲全勝,3個分組冠軍與在各組混合排名中的前8名,都是使用MICHELIN Pilot輪胎完賽。而在總計39輛參加比賽的車輛中,有18部車使用MICHELIN Pilot輪胎完賽。


MICHELIN集團參加利曼24小時或是12小時耐久賽的目標,在於為合作車隊提供獲得冠軍,所需要的輪胎技術支援。在利曼的賽事中共有ASTON MARTIN、FERRARI、PORSCHE、AUDI等車廠與GM汽車的Corvette車隊等,都長期與MICHELIN輪胎技術合作,爭取各組的比賽冠軍頭銜。

以下為各組前三名使用MICHELIN輪胎之名單:

LMP 1組,為車重900公斤原型車組,冠軍是駕駛AUDI R8利曼車型的丹麥籍車手Kristensen和芬蘭籍車手J.J. Lehto。亞軍是駕駛AUDI R8利曼車型的蘇格蘭籍車手NcNish和義大利籍車手Pirro。冠軍和亞軍都使用MICHELIN Pilot輪胎完賽。

GT1組,為量廠車改裝組,冠軍是駕駛ASTON MARTIN DBR9 利曼車型的車手David Brabham和另外兩位夥伴車手。亞軍和季軍都是Corvette賽車隊,都是C6-R利曼車型。冠軍,亞軍和季軍都使用MICHELIN Pilot輪胎完賽。

GT 2組,也就是量廠車改裝組的比賽。有10輛參賽車,中途因為機件故障提前退出比賽。前7名都是PORSCHE。冠軍是駕駛Porsche 911 GT3,使用MICHELIN Pilot輪胎完賽。



   新聞列表(03/3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