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HEVROLET Matiz正式投產上市!
AUTONET記者:Andrewlu(03/31/2005)
字級設定:
堪稱是全球最美麗的都會輕型車Matiz,在通用集團全面接管韓國大宇汽車之後,不僅在全球多數市場已經改用CHEVROLET的品牌,而這輛小車也在日前於各大國際車展上,以次代目量產原型車的身份亮相,不僅完全改頭換面,連車內也重新設計,重點是這輛最小的車可是擁有最大的市場潛力!


 
Matiz重新設計之後,感覺上更具都會時尚感。
 
或許性能迷會看不起這種似乎是女生才會開的小車,不過已經成為CHEVROLET旗下尺碼最小的第二代Matiz,在產品設計上有了通用集團龐大的奧援,設計方面也再度讓所有人驚豔!

全新設計的外觀,不僅更具都會時尚感,同時在內裝配置重新設計之後,不僅導入已經成為趨勢的中置式儀表配置,座椅也重新設計,後坐椅背放倒後依舊提供寬敞的置物空間,不過融入了更多收納創意,而且後座椅更整合了ISOFIX標準規格的兒童安全座椅安裝座,可見通用集團想要討好家庭與婦女買家的芳心!

動力系統方面,同時提供0.8升三缸(51hp/7.2kgm)與1.0升四缸(65hp/9.2kgm-與國產的FROMOA版本相同)兩種設定,此外通用原廠更針對這兩具原有的動力系統進行調校,根據原廠表示,1.0升直四引擎的經濟性更比先前進步了15%,而且為了全面搶攻歐洲小車市場,廢氣排放標準也已經通過歐盟四期法規,另外車身結構底盤的剛性也大幅提昇。

性能表現方面,原廠表示入門的0.8升車型,0-100km/h起步加速為18.2秒,安全極速為145km/h;1.0升車型的0-100km/h起步加速為14.4秒,安全極速則為156km/h。

此外,歐規車系並且全面將ABS防鎖煞車、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列為標準配備,歐規車款為了討好年輕人,也全面將BLAUPUNKT品牌的單片CD音響列入配備清單中。

您可能要問,CHEVROLET Matiz有沒有可能引進國內?由於目前台朔汽車僅有原Matiz車型的產銷權限,而通用在國內的新合作對象,裕隆集團目前也尚未確認導入國產的名單,所以要在國內看到掛著CHEVROLET的Matiz在路上跑,短期內還不太可能。



 
原本 CD狀的圓形尾燈總成,經過重新設計之後,感覺上更為摩登可愛。
 
 
后座依舊具備分離折疊的方式,大幅提昇空間利用彈性。
 
 
全新的中置式儀表控台,可以有效降低駕駛視線離開前方的機率。
 

   新聞列表(03/3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