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中國總裁P.Murtaugh將離職!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31/2005)
字級設定:
 
Philip Murtaugh
 
全球最大的汽車集團GM汽車,於日昨宣布:現任GM汽車中國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墨斐(Philip Murtaugh),在服務於GM汽車32年後,將於近日離職。關於接任墨斐先生職務的人選,GM汽車目前正在斟酌中,將會於近日向大家正式宣布。


墨斐自1996年1月開始,就服務於GM汽車中國公司的開發部門,先擔任GM汽車與上海汽車集團合資的『上海GM汽車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之後升任GM汽車中國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掌管GM汽車在中國大陸的七家合資企業、兩家GM汽車的全資子公司,以及GM汽車在台灣和香港的相關業務。在墨斐先生的任職期間,GM汽車中國公司不管在產品的發展、生產力的提昇以及產品研發推廣方面,都有非常卓越的成就。

此外,在墨斐所領導GM汽車中國公司的9年期間,GM汽車在中國不僅以出色的表現領導中國汽車市場,締造有目共睹的卓越成績,更始終堅持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感,為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因此,墨斐先生曾榮獲“上海榮譽市民”、國家外國專家局特別頒布的“友誼獎”,這是專門感謝和表彰外國專家在中國社會發展、經濟、科技、教育和文化等各方面貢獻的獎項。墨斐先生更得到上海市的永久居留權。2005年2月,墨斐被美國權威汽車雜誌《Motor Trend》評選為全球汽車工業最具影響力的50位人物之一。

GM汽車亞太區總裁兼GM汽車公司集團副總裁卓亦凱(Troy A. Clarke)表示:「GM汽車在中國市場發展能如此的快速且成功,墨斐先生絕對是這位締造佳績的成功領導者。在墨斐先生的領導下,GM汽車在中國汽車市場以近50萬輛的銷售量,創下中國汽車市場的歷史新高,又以高於9%的市佔率和持續穩定的收益率,引領著中國的汽車市場。今年,GM汽車在中國的銷售量也將會有兩倍的成長。墨斐先生在GM汽車服務了32年,他為GM汽車所做的巨大貢獻以及成就,我們由衷的感謝並肯定他所做的一切,在這裡,祝福他和他家人一切順利。」

2004年GM汽車中國公司及其合資企業的總銷售量為492,014 輛,比去年成長了 27.2%,並創下GM汽車在中國年銷量的歷史新高。GM汽車在中國進口、生產和銷售CADILLAC、SAAB、OPEL、BUICK、CHEVROLET和五菱等品牌的產品,所提供的產品是所有跨國企業之首,豐富的產品幾乎涵蓋各級距市場。


   新聞列表(03/3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