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人對掀背/雙門車的看法:貧窮與落伍專屬!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5/2005)
字級設定:
帥氣、便利的掀背車在歐洲與美國大行其道,尤其在80年代,雙門車更是引領流行趨勢,不過在日本,卻被稱為貧窮與不入流的代表,為什麼?

根據日本市調公司針對雙門與掀背兩種車型,向10萬名消費者詢問對這兩種車款的看法,絕大多數認為掀背車等同於貧窮,雙門和不入流劃上等號,最主要是掀背車無法展現財力,只有窮人才會買,或者屬於家中第二部買菜車;雙門車….又不如SUV來得帥氣,實用性不高,根本無法跟上流行。

所以在日本20歲左右的消費者,對這兩款車的接受度確實不高。反觀40-50歲左右的團塊世代,在年輕時夢想擁有雙門車,成年後卻礙於家庭而無法實現,到了事業有成時市場的雙門車卻屈指可數,所以就有車廠將雙門車定位為「大人專屬」,並從明年起陸續推出多款車型,來滿足中年消費族群的需求。


   新聞列表(04/25/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