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先進Microbus交通系統問世,入站即可充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5/2005)
字級設定:
電動或雙動力已經成為目前汽車發展的趨勢,為了能讓續航力增加,日本早稻田大學環境中心在日前發表最新公車系統「Microbus交通系統」,只要公車進站不只可載客還能進行充電。

在四月22日早稻田大學對外發佈已經研發成功大眾運輸的新系統,這種針對電動巴士所開發的充電系統,在車體下方加裝由東京電力所開發的IPT非接觸式充電裝置,並在站牌停車處埋有相同裝置,只要車輛一進站無須以插頭即可進行充電,不僅讓公車續航力增加,也省卻電動車最困擾的大量電池裝載問題。

目前已確定這套新系統將先在埼玉縣本庄市試行,一旦成果良好,將慢慢推廣至其他地區,當然也會讓電動車的科技再朝大眾化邁進。


   新聞列表(04/25/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