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1西班牙站─Kimi Raikkonen中止RENAULT連勝!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09/2005)
字級設定:
F-1第五站賽事,周日於已獲得三連勝的F.Alonso的家鄉西班牙舉行,西班牙在地的觀眾當然希望家鄉英雄可以繼續連霸,但是在排位賽中拿到竿位的Kimi Raikkonen,卻硬生生的將冠軍抱走,為McLAREN車隊拿下今年的第一座冠軍,也中止了RENAULT車隊的連勝紀錄。

但是在這場賽事中,最引人注意的反而是賽前因上一站違反規定而被禁賽的BAR-HONDA車隊,BAR-HONDA車隊在聖瑪莉諾站中,因違反規定使用第二油箱,被FIA上訴法院判罰,BAR-HONDA車隊除了將失去上一場賽事所拿下的第二與第五的積分,並且將禁賽兩場,且在禁賽兩場後,BAR-HONDA車隊還必須禁賽六個月,幸好可以緩刑一年,但禁賽兩場這對今年跑不出應有水準的BAR-HONDA車隊,可說是屋漏又逢連夜雨。

相較於BAR-HONDA,另一支擁有日本血統且純正的TOYOTA車隊在今年確有不錯的進步,在本站中兩位車手J.Trulli與Ralf.Schumacher分別拿到第三與第四的成績,為TOYOTA車隊拿下11分,也讓TOYOTA車隊在本站之後以40分的積分暫居車隊排行榜第二。

至於眾所注目的F.Alonso則是在家鄉拿到了亞軍的席次,未能在家鄉父老面前奪下冠軍,但是F.Alonso今年的表現已經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而他的隊友G.Fisichella在首戰拿到冠軍後,接連三戰都未再拿分,本站終於以第五名完賽,獲得了四分的積分。除了前五名外,另外三位拿到積分的是M.Webber、JP.Montoya以及RED BULL車隊的老將D.Coulthard,其中因傷已連續兩站未出賽的JP.Montoya,復出首戰就拿下積分,證明毫不受到受傷的影響。而多年的霸王FERRARI車隊在本站再次斷羽而歸,看來今年極有可能是FERRARI霸業結束的一年。

   新聞列表(05/09/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