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淺談兒童安全座椅(1)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1/2005)
字級設定:
國外實施多年的兒童安全座椅制度,國內因立法不易導致一拖再拖,終於在去年通過法案強制必須加裝安全座椅小孩才能坐車,初期雖然反彈聲浪大,但就如同當時安全帽一樣,習慣就好!

不知各位是否常聽到孩童因坐於前座未繫安全帶,或未依規定坐在後座甚至於未使用兒童安全座椅而喪失小生命的消息?近年來因科技的進步,汽車性能和肇事率成正比攀升,有鑒於此,世界各國不只在汽車性能及配備上下工夫,就連兒童乘坐的舒適安全性也受到相當程度的重視,兒童安全座椅就在這樣的情況下逐漸受重視。

然而對於國人來說,雖然常聽聞有關兒童安全座椅的訊息,然而能真正力行者卻佔少數,而且一般人對於兒童安全座椅的認知仍不十分清楚,也因而造成許多不必要的遺憾,這些實例早已在報章媒體曝光,卻仍舊有家長認為媽媽的身體就是最佳防護,其實小孩倒變成媽媽的氣囊。

為了使消費者能多加了解兒童安全座椅的功能性與安全性,AutoNet將以最簡單的方式為大家介紹兒童安全座椅,希望能讓家中兒童能擁有快樂的童年。


   新聞列表(05/11/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