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頭文字D」飆出父子情 黃秋生頻出招磨練周杰倫演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3/2005)
字級設定:
電影「頭文字D」故事情節除了賽車外,還有愛情、友誼、親情三大主軸,親情在片中尤其有深刻的著墨,飾演退休車神的爸爸黃秋生為了訓練兒子周杰倫,對戲時常天外飛來一筆說出劇本沒有的台詞想試試周董,沒想到周杰倫仍舊一臉酷樣,接話接得順的很,反而嚇了黃秋生一跳,直誇周董反應快,是天生要吃演員這行飯的。

周杰倫坦言知道要和黃秋生對戲很是緊張,就連初次見面時心裡都有些怕怕的,周杰倫透露在拍戲時一直儘可能在黃秋生面前表現得自然些,因為黃秋生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實力派演員,很希望自己的演出風格也能受到他肯定。而開始拍攝後,對於黃秋生突然丟句台詞給他的演出方式感到很有趣,周杰倫說:「我蠻喜歡這種即興的感覺!」

在演出讓影迷難以忘懷的經典角色─「無間導」黃SIR後,黃秋生接下來挑戰的角色是個曾經叱吒一時的賽車高手,因為某些原因而退出,轉而經營豆腐店,但一面又訓練兒子車技,期待他也能愛上駕馭車輛的感覺。導演麥兆輝表示,這樣有層次的角色絕對非黃秋生莫屬,而周杰倫是個新人,也需要一個演技派的好演員來帶他,黃秋生對他會有很大的幫助。

「頭文字D」裡的父親形象和原著漫畫裡的描述有些不同,導演為了讓向來眼神銳利的黃秋生演活漫畫裡老是眼睛瞇成一條線的藤原文太,特別給角色添加了點「醉意」,讓這個父親角色沒事就愛喝兩杯。平時喜歡小酌的黃秋生更樂得主動要求拍攝全程喝真酒,不過黃秋生也坦承這必須控制得非常好才行,黃秋生笑著說:「不然一整天十多個小時醉下來頭可是會很痛的!」

談到「頭文字D」中的兒子周杰倫,黃秋生笑稱他詮釋角色時向來都是要改戲的,但周杰倫竟然都跟得上他,演起父子還蠻有感覺的。片中所呈現的父子關係很微妙,兩人雖然不多話,爸爸有時酒喝多了還會罵兒子幾句,甚至打個幾下,卻都默默的關心著對方,在乎彼此的情緒和想法,周杰倫認為這種含蓄的親子關係他很能夠體會,「我小時候不乖也常會被打嘛!」周董說。

黃秋生將於今日訪台,熱愛台灣的他透露會趁這次宣傳的機會好好放鬆心情、拜訪朋友,也將於6月5日(周日)13:30在京華城B3地心引力廣場與周杰倫一起面對影迷,分享拍片心得,舉辦預售套票的簽名會,活動請洽:(02)2361-4223。

   新聞列表(06/03/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