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DAIMLER CHRYSLER聯手對抗日本軍團,合作開發Hybrid車款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30/2005)
字級設定:
由於起跑快,TOYOTA、HONDA儼然成為Hybrid市場的佼佼者,這看在全球第一大廠GM眼裡,自然不是滋味,因此GM將聯合DAIMLER CHRYSLER,於2007年推出Hybrid車款,以對抗日系軍團。

由於GM和DAIMLER CHRYSLER積極開發燃料電池,在驚覺Hybrid是賺錢的領域後,遂決定攜手合作,不僅要右打TOYOTA、HONDA,更要左打FORD。而兩家公司將共同開發Hybrid系統,據了解GM將以此推出Pick up、SUV、Crossover及前驅車,而DAIMLER CHRYSLER則是以高級後驅車為主。

GM目前已經確定在2007年推出CHEVROLET Tahoe、GMC Yukon,而DAIMLER CHRYSLER將先行將Hybrid裝在DODGE Durango上,另一方面該廠也計畫推出Hybrid後驅高級房車,依照這樣的推斷,似乎是CHRYSLER 300C或者M.BENZ旗下產品。

隨著油價高漲,Hybrid雖然曾被譏為過渡產品而不受重視,但就目前來看,在燃料電池未能有效降低成本,似乎是最佳的因應之道。


   新聞列表(08/30/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