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價漲、美國政府有意釋出戰備儲油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02/2005)
字級設定:
就在台灣受到強颱襲擊之時,台塑石油無預警的在八月31日傍晚調漲油價,以反映成本,雖然中油未同步跟進,但油價標漲早已市全球皆面臨的重要問題,美國南部受到強烈颶風卡崔娜侵襲,導致煉油量大減,再次讓原油價格升高,對此美國政府表示,將動用戰備儲油,來紓緩對石油需求的壓力。

目前美國政府尚未公佈釋出戰備儲油的數量,據了解美國政府約有將近七億桶石油的儲油量,在卡崔娜颶風侵襲美國南部後,煉油量降低大約8%,導致油價進一步上揚。

反觀國內,台塑在八月31日調漲油價,汽油每公升漲2.4元,柴油漲2元,漲幅接近一成,但中油卻也首次破天荒為跟進調漲,但是包括經濟部與行政院等高層首長,都無法保證短期內中油不會跟進,讓所有駕駛朋友的荷包可能有得縮水了。此次台塑調漲油價,造成消費者轉向中油加油站加油,為此生意低落的台塑石油所有加盟加油站,已決定將價格調回原價,接下來國內兩家主要石油供應商究竟是否會再次作出調整,將是所有駕駛朋友近期最關切的一件事了。

   新聞列表(09/02/200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