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法國零件廠Faurecia走向環保
AUTONET記者:劉茜怡(10/02/2006)
字級設定:
Faurecia這家法國汽車零件集團,思考將汽車零件製造的綠化,以符合越來越多消費者的喜好。公司副總裁Philippe Aumont在巴黎的汽車論壇告訴路透社記者:環保議題已經成為現在汽車銷售的一個重要的賣點。

在原物料上漲與汽車價位下滑的雙重夾擊下,汽車零件製造商必須做一些改變。除了強力的品牌形象之外也要擁有獨特的產品製作技術,才能將產品從一般超低價位往上提昇。同時,這樣的環保意識,必須表現在消費者可以明顯看見的位置,原因是一般消費者不會仔細的閱讀車輛的使用手冊,來了解車輛是環保的。此外,做在消費者看得到的地方,他們才看得到、摸的到、也可以跟鄰居炫耀他的車子是環保的。

Faurecia公司生產汽車的座椅、車面板、地毯、中央主控台…等等車內裝零件,以及車門、音響、排氣系統…等等車外零件,公司最大的股東是PSA/PEUGEOTt-CITROEN集團。目前的最大客戶中,新的Opel Corsa採用全面可回收材料,作為零件的主體。副總裁表示;「我們除了全面綠化生產材料之外,對於燃油的改善也全力以赴。減少對於塑膠製品的依賴,帶來了另一個好處。我們的汽車零件,讓新車裡面的味道不再充滿了刺鼻的味道。」。

外界傳聞該公司的第二大客戶VW汽車,將與該公司合作擴大營業。副總裁表示否定,並且認為該公司的產品並不能對於VW的汽車有銷售上的好處。VW內部消息來源也表示,Faurecia的產品並不具競爭性。Faurecia認為目前也不是談任何收購或者合併的好時機。該公司2005年制定政策之後,成本上揚所導致的獲利下降了兩億三千一百萬美金,而今年則下降六千一百萬美金。整體上公司的改變政策已經逐漸完成佈署,相信營運的狀況會越來越入佳境。

   新聞列表(10/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