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越來越有智慧,Leon系統永遠早你一步!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4/2006)
字級設定:
現在正於倫敦舉行的「智慧運輸系統會議」(ITS),SEAT耗時兩年時間研發的產品,終於順利出現在大家的眼前。當初SEAT進行這項研發時,主要是為了順應歐盟野心勃勃的AIDE計畫。什麼是AIDE?其主要目的是要提高駕駛安全,讓汽車能夠藉由周遭環境、車子和駕駛等因素,進行最安全的駕駛安全判斷。

這套叫做「Leon」的系統,當它感應到前方路段有危險時,會透過警示燈和聲音來警告駕駛。當它偵測到駕駛睡著時,也會出聲警示,但同時方向盤也會產生震動,讓睡著的駕駛醒過來。還有一項設計會令許多人點頭叫好,那就是當車子正在轉彎時,如果正好有人在這個時候打手機進來,Leon會自動將電話暫時擱置,等到轉彎的動作完成後再將電話轉接給你。

這些還只是Leon模型眾多功能的一小部分,Leon之所以能夠執行這些功能,主要是因為它能夠偵測駕駛眼球細微的小動作,如眼球的動作、眨眼的速度,還有雷達能夠提早測出前方的狀況,以及衛星導航和特殊通訊網。

   新聞列表(10/1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