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定速巡航絕對不適合亞洲國家!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30/2006)
字級設定:
過去僅出現在歐美高級車上的定速巡航,如今也成為日本車上的配備,且在IT技術的幫助下,變得更聰明,但這種舒適性科技真的適用在任何國家嗎?非也!

早期所以發展定速巡航,最主要是針對美國寬敞無邊的州際公路,如果駕駛人一直踩著油門和離合器踏板,一趟長達三、四百公里的旅途,鐵定覺得腳不是自己的,因此美國車廠率先發明定速巡航,一個動作腳就可以離開油門踏板,藉由功能鍵來決定加速或減速;而現在更發展出雷達感應式,只要啟動就能保持距離並輕鬆開車,然而日本人卻對這種東西頗不以為然。

怎麼說不以為然,明明是非常便利的配備啊!原來在車多擁擠的日本高速公路上,雖然某些通暢的路段可啟動定速巡航,一旦碰到隨意變換車道的駕駛人,那駕駛人的習慣就是踩煞車,所以對許多當地消費者來說,定速巡航等同裝飾用,根本沒有太大用途。其實這種情況也同樣發生在台灣,有些車廠好意將定速巡航列為標準配備,搞不好到車主換車時這項功能永遠沒有開工過。

所以定速巡航系統可說是專替美國人所設計,車多擁擠的亞洲國家還是不適合。











   新聞列表(10/3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