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HTSA將保密車輛安全資料?
AUTONET記者:Trista(11/07/2006)
字級設定:
為了避免造成競爭力的損害,所以最近NHTSA提議保密一些車輛安全的資料,包括消費者申訴、保險賠償要求或者涉及車禍傷害死亡的資訊。

NHTSA表示,如果公佈這些訊息,將可能會造成競爭力的損害,以及政府未來在獲得資訊的功能削弱;FIRESTONE輪胎曾經在美國發生,因產品瑕疵導致車主發生在高速中爆胎的翻車事件,並且造成多人傷亡,為此FIRESTONE進行了極大規模的回收、更換等善後處理行動,在這個事件後,美國國會立法提出早期警告系統。

早期警告系統是要求車廠或其他相關產業提供各類資訊,包括消費者申訴、保險賠償要求或者涉、車禍傷害死亡及車輛損害程度等資料;但是現在NHTSA想要保密這些資料,這項提議只是NHTSA的提議,還沒有正式實施。

到底消費者要知道這些訊息到什麼程度?什麼程度是不損壞車廠間的競爭力?但是車廠本身不就應該推出經過嚴格把關的車輛,減少消費者投訴。

   新聞列表(11/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