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製造產業不再嚴重消耗資源了嗎?
AUTONET記者:陳昱先(11/09/2006)
字級設定:
 
長久以來汽車製造就被視為環境污染及資源浪費的重大來源之一。
 
英國汽車製造與交易協會(SMMT)最近公布了一項新報告,顯示出在過去的5年內(01-05),汽車製造對於環境的衝擊,以及資源消耗上的比例,皆呈現大幅度的減少。

 
根據SMMT 5年來的研究,汽車製造業對環境上的衝擊已經逐漸減少。
 
SMMT這份名為「永續報告」的年度研究,已經堂堂邁入第七屆,在今年的報告中特別針對汽車製造工業對於環境的衝擊,做出了數據上的平反。報告中指出,目前製造一部汽車所需要的平均電力,從以前的620萬瓦特/小時,下降至320萬瓦特/小時;相對應的,在每輛車的生產過程中,釋出的二氧化碳量也從原來的1.3公噸,下降至0.6公噸。

另外在製造車輛所產生的廢棄物方面,在回收材質以及模組化生產技術的引進下,所製造的垃圾掩埋量在近年也大幅度減少,從之前的每輛車產生66.4公斤,減少至14.5公斤;在水資源的使用上,也從之前的每輛車6.2立方公尺,減少至3.2立方公尺。

SMMT的執行長Christopher Macgowan認為,汽車製造業在永續經營的思維下,表現出相當的合作與支持態度,從以上的數據中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而Christopher Macgowan希望社會大眾藉由這些數據上的進步,給予汽車製造業一些鼓勵的掌聲。

   新聞列表(11/0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