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隕石也能當汽車零配件材質?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9/2006)
字級設定:
天外飛來的隕石竟能乘為汽車零配件?這是澳洲一家零配件廠商所發明的新玩意,聽說有益健康喔!

但什麼是隕石?相信很多人會把隕石和流星搞混,我就先這點做解釋,行星際太空中充滿著塵埃粒子或固體碎塊叫流星體,當它們在地球附近,受地球引力作用而以高達每秒幾十公里速度進入地球大氣層時,會跟空氣摩擦而燃燒產生光跡,被我們所看見,稱之為流星。大部分的流星體積很小,在大氣層中與空氣摩擦而燃燒,未落到地面就已化為灰燼,但有少數體積較大,未燒盡而落到地面著,叫做隕石。

所以隕石就是外太空漂流的「垃圾」,但澳洲就有汽車零配件廠商將此當成寶,推出隕石材質的車用裝飾品,其中以廠徽居多。根據該廠表示,宇宙來的隕石等同寶石,對人體具有神奇療效,有益健康。然而真的如此神奇嗎?且這些東西真的都是隕石製成的嗎?

要找隕石談何容易,雖然世界很大,但能發掘到的隕石全球數量非常小,要以這些數量當作零配件材質談何容易,再者外太空來的東西多有未知細菌,會不會有問題誰知啊!


   新聞列表(11/0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